Sunday, February 26, 2006

對完

終於對完沓 assessment
天呀,仲有 leo 那沓和自己那沓呀

唔理lu
去看超星神
哇哈哈哈哈哈))))))))))))))))))))))))))

咁就過左個星期日下午。整隻張學友活出生命 Live 演唱會也聽完。

上班以來,手頭上最多野都係今次

以前就算忘極,手上都只是一兩樣、兩三樣吧。可以做完一樣再理另一樣

但現在係手上同時有六七樣吧

哇哈哈

學電腦行 parallel processing ?

衰人伯伯,唔應我 msg,offline msg 都覆番個嘛。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寵物

養了隻野在 blog 的右下角

會長大的嗎?聽說會食 blog 的字學講話的。

教他說粗口?教他口花?教他輕佻?

龍騎

早幾天買了龍騎 final episode,電影版來的。聽講迪迪鍾意龍騎,打算看罷後借給媽媽。哈哈,結果被媽媽強行幫我買左。竹手戈;我慳番$19,又有得睇,真係好。

無線把《龍騎》叫做《懞面超人系列 - 龍騎》

其實這和以前的幪面超人V3, RX, 影月等等,並沒有關係,設定亦不是要對付外星人。但這和那些懞面超人一樣,都是石之森太郎擔任監製。

我覺得幪面超人系列,並不適合小朋友觀看,太深了。但小朋友,特別是男仔,都喜歡看英雄吧!覺得「變身」很型!絕招很勁!

相對於XX戰隊和咸蛋超人系列,龍騎對人性的刻劃和探落墨較深吧。那時無線播放,在家的話必會收看。但中途都有很大部分無睇到,到後期結局不明所以。想買回影碟觀看。但一次過煲50集,是會死人的!

記得小學時代,亞視曾播影幪面超人black和幪面超人RX,那時只抱著看英雄的心態。長大後回想番,其實內裏頗深的。不同階段,對同一事情有不同看法吧。

龍騎一齣超人片,便有十多位超人,簡直史無前例呢,但主線都是其中四五位超人吧。

RE: 童話

無錯,有夢想的人是不會寂寞,這點我也曾經體會過。

但現在我已經沒有夢想。又或許,我的夢想已經埋葬我心底的深處,不知去了哪兒。所以我才要找些以前不需要的東西來寄托吧。

童話,是很容易幻滅吧。

一個赤著腳在油菜花田跑跑跳跳天真爛漫的女孩,還相信世上是有聖誕老人,相信世上好人是有好報,相信世界還有希望……

就是因為信,被壞蛋拐了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天天做苦役……一切都沒有了,一切也幻滅……又有誰可以把他相信的童話還給他呢?

只要相信,便還有童話?

但是,究竟要我相信甚麼呢?相信世上還有童話?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桐生橾的《令人驚慄的格林童話》?哇哈哈)))))))
童話也可以是很得人驚呢……

那書我不見了,應是借了比人,你地邊個借了?算啦,唔駛還,長期寄存在你地到吧。

一次一次又一次
三四五六七八次

不相信,便不會幻滅嗎?

曾經相信的童話,當然不止是「心愛的人」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再去相信?

幹掉我吧,死肥仔你好煩呀。

童話

光良的童話很好聽。

以下是童話碟內一段光良寫的東西:

有夢想的人就不會寂寞。

對我來說,
有夢想,就像心裏面有一個童話。
那個童話,
可以是在一個海島上,擁有自己的 dream house,
可以是跟一個人幸福快樂的活到老,
也可以是為心愛的人做一件事,
甚至可以是做一件沒有人會相信我們做得到的事…

相信童話,就像相信我們的夢想會實現一樣,
因為我們就是這個童話故事裏的主人,
我們就是這個童話故事的作者,
我們決定故事的結局。

每個人心中都曾擁有好多的夢想,
這些夢想不應該消失。
相信自己的童話,
相信夢想會成真。


童話
曲:光良
詞:光良
唱:光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裏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裏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裏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天堂
曲:光良
詞:葛大為
唱:光良

牽著你在天空飛翔
這樣看世界不一樣
有了你在身旁笑的臉龐
世界或許就這樣寬廣
忽然就忘記了慌張
人海之中你最明亮
無意間的影響漸漸擴張
你豐富我生活感想
何必尋找所謂的天堂
原來我因為你
不想再去流浪
情願平凡
不擁有一切也無妨
有了你在心上
已經是天堂

Friday, February 17, 2006

surleycxyfske.rr

tzs jzf rsp dlx ;fz j
oxx o/x oay e;e reh .re ai
oxx oxz o.e r;e arx xzo arj ,z
d.e fw[ usr i;w px/ sup ky
pp' okd 'ok pwp sdp ;pi sur ts/ ;fo
tjc did .yu c/t s/; ;p8 s7r ts, otx l
wic //x l
i;w px? ksu pc. s
ftx [;t cxp /rt wps dps urt fp
i;w px' kst x;p c[f ske .rr
s7r let 'rt rj/ pc /s

哇哈哈)))))))))))))))))))))
唔駛晒時間去試,我亂咁打,唯一的規律是三字一隔

很無聊吧

無錯我係很無聊。

surdjxgt[;l.[jtcjdi;wpx/is7ic/p[c [s'krs7r

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洩洩

放工後,一大班人去旺角食飯。

臭機霆浩鬈毛英楠志恆作動彥夫和我,一行八人,到了旺角青葉食日本野。肉痛,但很久都沒有食過三文魚刺身吧。更久沒有食過鰻魚,不知何時再有機會食到?口 感一般,上次一大班同事一行十幾廿人去的那間較好。忘了叫甚麼名字…郎田?但不是因為半價的話,那間更貴吧。現在很少地方可以食到鰻魚吧?聽說在香港,要 去一些很高級的日本料理才會食到?真的嗎?臭機這鰻魚王真恐怖,哇哈哈,還記得他個人連吞廿多件鰻魚壽司,再加數件蒲燒鰻魚,佩服佩服。

除了彥夫,其餘都是中學時代認識吧。少說都有十年。都係咁,傻的依然是傻,核突的依然是核突。是得我越變越頹吧。哇哈哈哈哈哈)))))))))))))))))))))))))))))

在大家的迫攻下,得知傻仔恆情人節「洩洩」。但洩洩的定義是……?其實大家不太信他那個吧?只是講講笑吧。

到埋單走人,我還未知道為甚麼門口有人等位,我們一行八人反而咁快會有位?真是霆浩和鬈毛的魅力?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數學妖法

今天在三聯看書時,看到一本名書的書摺內,有另一本書的介紹,大意如下:

每人都要學數學,但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數學。問題在哪裏?原因是數學老師本身都不甚喜歡數學。運氣好的,可能在高中或大學時遇到好的數學老師。運氣差的,可能一輩子也遇不上……

所介紹的那本書名叫《數學妖法》,台灣的天下文化出版,是翻譯書藉。

我想這段介紹是台灣譯者所寫吧?如果連外國也如是,真係……

被那段介紹吸引,想找來看看。

雖然很多人疚病香港的數學數學教育著重操練缺乏思考,但和其他生活質數較高的地區相比,何如日本、台灣、新加坡和中國內地,香港的都不算甚麼操練了。我覺得在香港,數學教育的最大問題,就如那段介紹中所講的吧。

不知日台等地如何,我都不只一次說出,現今教師的人工實在很高吧。很多人純為高薪厚職而入行,抱著這心態的話,相信很難用心去教吧。從去了美國升學大的朋 友口中,都知道美國的教師薪金比香港差得遠吧。在香港教了十年八年中學的中學教師,人工比很多在美國的大學裏做 Lecturer 的人工高。

美國教師壓力會少一點嗎?行政工作輕一點嗎?我真係唔知。但相信那兒用心去教好學生的人比香港多得多吧?是哪兒的問題?

哇哈哈哈)))))))))))))

今天是情人節,街上很多一對對的。很多很大紮的鮮花。其實很浪費吧,數百元甚至過千元一紮,放幾日又丟棄吧。把錢拿去食一餐,已經很豪了。

Monday, February 13, 2006

惡夢

還以為一個惡夢快將完結,誰不知令一個惡夢又要開始?

這就是人生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復日,年復年……

昂然踏著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風吹雨打不退讓
無論我去到哪方 心裡夢想不變樣
是新生 是醒覺 夢想永遠在世上

前路哪怕遠只要自強 我繼續獨自尋路向
常為以往夢想發狂 耐心摸索路途上
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 到困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途人路上回望我 只因我的怪模樣
途人誰能明白我 今天眼睛多雪亮
人是各有各理想 奔向目標不退讓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 到困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昂然踏著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依照心中那正確方向
懷著愛與恕的心 充滿夢想的笑匠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Friday, February 10, 2006

拆利是

終於拆了利是。因為懶去提款機的關係吧。

但我好似遺失了一封,父母應給你兩封利是封一樣的利是,但我只找到一封……

黑仔黑仔……

無乜驚喜,和以往差不多。還有公司的未拆,放了在公司。

聽公司的媽媽說,迪迪有兩三千元利是。她以前也收到兩三千利是。拍拖時兩邊都去拜年,試過收成五六千元利是!足足是我大半份糧吧、我數年的利是錢,很令人羨慕呢。我通常是700-1000,做野後在公司逗多兩三百元吧。

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尋找理想伴侶

今天買了一本書,其實不是書,是雜誌吧?讀者文摘二月號。買這書,主要是被封面所吸引。
(神秘人:死肥仔,你講過幾多次話唔買書?又買,作死呀!)


哈哈,是被封面那漂亮的女孩所吸引?不是呢,雖然那女 孩確實漂亮。其實是被那一個幸福的畫面所吸引。好幸福,真係很幸福。

快到情人節了,大家準備好未呀?我不用準備,沒有這種福氣。

上班以來第三個情人節快到,依然是孤身一人。

記得有次情人節 (還是元宵節?忘了),放工後一人去看電影。有一年則是在公司加班,大家怨聲載道吧,情人節都要加班。

隨書附送英文情歌 CD 一隻。但真是隨書附送?記得曾幾何時買過讀者文摘,好像不用三十元,現要三十六元呢。不過我好似是買英文版?忘記了。

冷,很冷。為甚麼可以這般冷?哈哈哈)))))))))))))

最近的工作令人提不起勁。斷斷續續,對著這個課題成年了。RS4、附加練習、初中附加練習、現在高中自我評估也是同一課題,一滴汁也沒剩。

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魔幻王國

星期六和伯伯carrie阿花judy阿hiu看了魔幻王國。沒有想像般好看呢。很多人都說這是套基督教電影。真的嗎?看戲後,去了食燒板燒,咁大個仔第一次呢。哈哈,幾特別,但唔抵食。也不算太熱氣,相信鋸扒熱氣得多。

最近駛了很多錢,主要是和親朋戚友飲飲食食。還好,有些少利是錢幫補。

今天一上班便聽到一個惡耗。過了身,早兩日才聽說情況好轉……

人生……

還記得他早兩個月上機前回公司,和我們說下次回來,便已搬了去新寫字樓。估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