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心有靈犀

早上,和媽媽通電,他說加拿病特,$12.5,買一送一。我說,已在百佳購了 兩包。
在公司,suki 剛托抵公司,我說加拿病特價,他說已買了。
三個人在差不多時間在不同商舖以相同價錢購入同樣的東西,實在神奇。

Tuesday, July 24, 2007

27

近日同 27 這數字很有緣似的,買 HP7 蝕了 $27 後,買童星點心麵,特價 $8.6 三包,我買了 12 包,但結果找數時只需 $27,哈哈哈哈))))))))))))))))))

Saturday, July 21, 2007

HP7 -27

Harry Potter 7 終於出版,我事前都沒有預訂,因為據過往經驗,預訂雖然有折,但仍會比買現貨為貴,因為以往幾期各書局都一開始便大減價……

在爸爸的生果報上,看見三聯以 $195 出售。午休時去購買,去到大眾,見 $195,和三聯一樣喎,算啦,在大眾買。無無聊聊,結果又逛了去三聯,甚麼?我無眼花嘛, $168!!我頂,蝕了 $27!

由上可見,生果報是不可靠的……

這是最後一集,厚度和上集差不多,但打開一看,排版密了,所以應多字過上一集,但仍少過第 5 集吧。

灰色星期五

星期五下午五點幾,叫晒大家去大房,有事宣怖。星期日要上班……

頂,幾難得捱到星期五,再多捱一天便到星期日假期,無左?!灰晒……頓時效率急速下降……今天星期六上班也很累很累,越做越慢……

連續十六日沒休息,尾段還可能要通下頂,會死的嗎?

Thursday, July 19, 2007

新同事

上工幾年,第一次見公司請這類編輯。
竟然和我阿妹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真是巧。

Sunday, July 15, 2007

悠閒

星期日,你們猜一猜我今天早上何時起床?答案是早上六時。星期六晚很早便睡了,大約十時便去睡。我不是一個可以睡很久的人,以往工作沒現在般繁重,那時最少有四五小時的睡眼時間便可,通常我都睡六小時便已覺很充足。現在睡六小時,起床仍會覺很疲累。但也不不可睡太久,八至九小時應是我的極限,很少可以睡超過十時間。


我的午餐?豐富吧?

一早起來,沒事好幹。家人都有節目,自己四圍逛逛。食了一頓豐富的午餐,逛逛街,看看書,打打機,悠閒地過了一個週日。

實在不太提得起勁,今天大好天氣,其實好應該去游水,今年我還未下過水。
拿著相機出街,也沒有甚麼意欲去拍照。希望遲d會好轉吧。

近日也少了更新網頁,請大家見諒。不太想用腦,有時行街想了些東西,回到家中也不想打。抱歉抱歉。

16 日,還有 16 日,之後會如何?

Wednesday, July 11, 2007

理直氣壯

朱先生都上了好多日頭版。你地點睇?我覺得他係衰,衰在閃縮。

各大報章都登出他閃縮地躲在女伴旁,男人?……更顯得他身有屎。君不見前陣子三哥拖著 toby 被狗仔隊撞破?但拖得光明正大,大把東西可以解釋。甚麼當是細姪女又得,紳士風度都得,得左。(當然可能背後要跪玻璃頂痰罐,大家唔知啦……)

我覺得女士不介意的話,男士挽著一起走,都算是紳士風度,外國電影常有看見。不過在中國人的地方,這舉動通常都被視作一種非常親密的行為。已婚或已有女朋友的男士,更應避嫌。拖了就拖了,拖得大大方方或許會減少公眾的揣測。

****************************************************************************
****************************************************************************

理直氣壯,確是十分重要,特別是在談判的場合。自己本著為了令事情做得更好去討論,但人家未必是這樣的,或者從較好的角度去想,是大家對「好」的理解有所不同。當自己不太清楚,膽怯地說出來,只會讓人家更易找到你的漏洞,幫人家所謂的理據增添說服力。但其實人家說出的話,他自己也不肯定,只是虛張聲勢。如果人家對「好」的看法與你相同,無論最後誰的觀點被認同,事情都會變得更好。但若果你搞不清人家有甚麼居心,到頭來看起來是人家勝了,但這樣未必能令事情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

做了多年人,這道理最近才領會到,失敗。

但是,別人還有最後的秘密武器,這個秘密武器會令到我們這班對「好」有著差不多看法的人毫無招架之力!灰?下一場仗前,定要找出破解之法。

Sunday, July 08, 2007

Diehard 4.0

看了 Diehard 4.0,超多動作場面,愛看動作片的切勿錯過。
一路看,一路覺得欠缺了些甚麼似的,充滿動作場面,但其實有很多位我都覺得悶。上一集已是十幾年前了,翻查資料,應是 1995 年上映的,當中的內容,在我入場看 4.0 的時候也想不起。想不起內容,但依稀記得當年觀看的感覺,Diehard 3 當時我覺得很好看的!後來朋友提起,終於記起 DieHard 3 的內容,亦令我了解到 4.0 欠了些甚麼,那就是解謎!Diehard 3 的緊張刺激,不單止在動作、畫面等官能上的刺激,有些解謎部分,還可令觀眾一起去想,每個謎也有時限,令觀眾看起來更肉緊!這些就是 diehard 4.0 所久缺的。

diehard 和 diehard 2,年代更久,我應該在明珠台看過,但不止內容,感覺也記不起來。

初中時代少看戲,很多都記得很清楚。那時看電影,覺得是一項超級奢侈的活動!

疏離

早幾日發了一個很無聊的電郵。
當時那人其實就在左近,大家都不想有任何接觸,所以循例用電郵。
這就是「網絡把人與人的距離拉遠」的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Wednesday, July 04, 2007

香港

在新聞組上看見一篇幾搞笑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一下。

**********************************************************************
**********************************************************************

我叫池下遼十,是日本東京「新香港研究社」的社長兼副社長兼唯一社員。
自小我便對「香港」抱著極大興趣,
而從動畫、遊戲和漫畫當中,我對這個城市有著更深刻的了解。
綜合多套動畫和漫畫作品的描述,我得出以下幾項重點:
1. 香港人分成風水師、拳法家和黑社會三大類。
2. 九龍(尤指九龍城寨)是個危險的地方。
3. 香港的少林寺位於南方一個離島上。
4. 香港擁有巨大的超級機械人。
為了進行更深入的考證,我終於實踐了多年來的夢想---往香港作實地考察。
我明白這次旅程的危險性,但為了這項神聖的社會研究,冒這個險是絕對值得的。
抵步後,我發現香港的機場跟成田沒什麼大分別。
我相信這是假像,就像香港的觀光局所發放的資料純粹是粉飾太平欺瞞遊客一樣。我看到有些配備槍械的機場警察,但我知道他們手上的武器只是幌子,一旦遇上敵人也是用武術解決--我有看《Street Fighter》,春麗身為國際刑警也是用拳腳功夫,而且子彈對拳法家根本無效,
他們都懂波動拳或者高蹴下捶旋風腳之類的招數。
由於抵步時已經較晚,我唯有翌日再往考察。
第二天早上不到六時我已經醒過來(可能是時差的關係),於是提早外出。我打算首先找尋九龍城寨這危險之地。出發途中我又發現,公園內有不少上了年紀的拳法家。他們的出現再一次證實我的看法。
詢問過不少途人,我才知道往九龍城寨的正確方法。
令我最震驚的是,九龍城寨已經被夷為平地,還變成了公園。
我用蹩腳的廣東話問過附近一間餐廳的老闆(看樣子,他也九成是個拳法家),他告訴我九龍城寨已於很多年前給拆毀。
我追問誰人有此能耐,可以剷除這個滿佈邪惡拳法家和妖力高強的風水師的黑暗要塞,
他卻答我「政府」。
我想,一定是政府動用了內部的武術高手(諸如我在機場遇到的)或是重金邀請了正
義的風水師集團(例如妖擊社之類)才可以成事。
我對未能見證九龍城寨這偉大的建築深感遺憾,但我必須抖擻精神,去證明其他各項細節。
當我乘坐巴士時,我竟然看到巴士上的電視有風水師的節目。
我一直以為這種神秘的專業人士需要利用特別的渠道才可以接觸,想不到竟然如此簡單便可以知道他們的消息。
我看到的節目中,那位風水師大概在教導觀眾佈結界去克制妖怪(我聽得不大懂),真的令我眼界大開。另外,有點令我出奇的是,那位風水師竟然穿著一套整齊的西服,看來風水師這行業也進步了不少。
我在不少書店也找到很多有關風水的書籍,數量多得嚇人……如此看來,香港的確有不少風水師和有志成為風水師-的人。
剩下來的「黑社會」卻教我很頭痛。
在《莎木》和《淚眼煞星》等作品中,只要到九龍城寨便可以遇上黑社-會,然而這個
城寨卻給搗毀了。我試過四處問人,但他們一聽到我說「請問哪兒有黑社會-」便露出奇怪的表情,頭也不回地離開。看來黑社會比拳法家和風水師還要神秘。我唯一得到的情報來自一位外表有點不良的年輕人,他以古怪的笑容答我:「這年頭,黑社會也走去賣老翻啦!」
我搞了半天,才知道他說的「老翻」是指「海賊版」,枉我以為那是毒品或是軍火的代名詞。
他叫我到九龍某個商場,可以找到很多海賊店(看,「九龍是個危險的地方」這話可不是假的)。
我找到那個商場時,竟然發現那些海賊版大都是日本動畫和AV!為什麼在動畫、
漫畫和遊戲當中都沒提過這些呢?原來香港之所以有黑社會,是因為我們輸出了動畫和AV!我對這項發現十分驚訝。的確那些看店的都一臉橫肉(我暗自慶幸有緣目睹香港的黑社會),可是也有不少年紀老邁聲音沙啞的店員。另一方面,我也十分詫異,那些一臉橫肉的大叔們,竟然笑容滿面向顧客推銷貨品,還有求必應,有壞包換……我印象中的香港黑社會是會把人從三樓丟出窗外的。在他們的熱情招待下,我也買了好幾十套動畫DVD,價錢實在便宜。我在香港遇過最滿意的待客之道,恐怕是在他們身上見到的。
離開商場時,因為人地生疏,我不小心 乘 錯了車,往北部邊界的「新界」去了。下車時又搞錯了車站,找不到回酒店的交通工具。
時間已晚,我在徬徨之際遇上一位拳法家(警察),他教我乘「小巴」。
「小巴」是一種小型公共汽車,只可以坐十多人。
他替我叫了一輛後,跟司機談了數句便跟我說再見。
離開前他叮囑我「記得綁好安全帶」--這時我才發現這輛小巴的坐位上有安全帶--為什麼巴士上有安全帶的?
這個疑問,在半分鐘之內我就得到答案。
司機以超高速駕駛,而且那條不是高速公路,是迂迴的山路!
我嚇得睡意全消,看著司機以輕鬆的手法控制這輛暴走小巴!
更不可思議的是,車上的其他乘客都處之泰然,有人在睡-,有人看雜誌,有人在用手提電話!是他們都信任司機的技術嗎?才不用十五分鐘,我已經回到市區了!難怪我們找香港人合作拍《頭文字D》電影版!拓海算什麼-!五個連續的手臂彎算得上什麼!
翌日,我決定找尋香港的少林寺。問了不少人,他們也說香港沒有少林寺。
我實在搞不懂了。《機動武鬥傳》也好、《伙頭智多星》也好-,香港和中國的電影也好,都有提過香港的少林寺的(雖然《伙頭智多星》叫作「味林寺」--可能是別名吧)。
後來,我問一位大嬸,她答我「你說的是『寶蓮寺』吧?在大嶼山啊。」
對了,「少林寺」(Shao Lin)和「寶蓮寺」(Po Lin)只差一個字,一定是香港的少林寺分寺。原來香港的少林寺分寺並不是叫作「花旗少林」,也不是「味林寺」,可能香港的少林主持不想用上真實的名字吧。大嶼山是香港西面的離島,看來那個「南面」的說法也並不真確。據說,南面的離島都是些荒蕪的小島,我猜可能是因為有些連風水師也-解決不了的妖怪。
乘過渡輪和巴士,我終於到達了傳說中的少林寺--不,這兒叫寶蓮寺才對。
可是,預想中的武僧和和尚卻一個也看不到,反而看到不少遊客和小販。
為什麼完全沒有武術家的啊?我在公園看到的更多!難道香港的少林寺不是以拳法武術聞名?會不會像「味林寺」一樣是料理出名?這時,我看到了答案:眼前出現一座超巨大的佛像!不用多說了,看過《六神合體》和《勇者雷登》的人也知道,神像是超級機械人的格納庫!香港的少林寺是以機械人出名!可能這個說法太武斷-,不過我還有別的證據!我發現佛像的通路圍了欄柵,寫著「維修中」!一座放出來三十米高的銅像會給破壞、有必要維修嗎?「維修中」的,當然是指裡面的東西了!
我在香港的調查也處理得七七八八,要查證的細節也完成。
經過今次的考察,我得出以下結論:
1. 香港人分成很普遍的風水師、轉了職的拳法家和態度友善的黑社會三大類。
2. 九龍(尤指九龍城寨)是個危險的地方,但新界更危險,尤其要小心小巴。
3. 香港的少林寺位於西面一個離島上,南面的沒有寺廟,只有妖怪。
4. 香港的少林寺擁有巨大的超級機械人。

Tuesday, July 03, 2007

十年

回歸十年,大家有甚麼搞作?去遊行?大家也不是這類人……

我?七一前夕,十點收工。七一,去玩。七二,九點九收工。

很想去看《每當變幻時》,71 不去看,不知幾時再有機會去,結果去看了。
這套戲,本來叫做《阿妙的十年》,撞正回歸十年,真是巧。
不知你地怎樣看楊千嬅的電影,很多人覺得很無聊?傻婆?但這套真係幾好看。看著阿妙這十年的經歷,夾雜著香港十年來的變年,有些情境會令人感同身受,有些誇張手法令人捧腹大笑,亦有些令人反思的地方。

十年了,十年前這個時候,我還是中四學生。當時我們一班中學年代的朋友都在潛心修練 Amath。剛考完 final exam,定積分也快攻破了。接著是圓錐曲線,然後襯臭機去了泰國旅遊的數天,我們連軌跡也攻下了(無錯,是先 conics 後 locus),激到佢紮紮跳。到了八月中左右,連最艱鉅的複數也拿下!哈哈哈,至此,大業已成,中大出版社 1994 年出版的 Additional Pure Mathematics Volume 1 and 2 ( 4th Edition )內所有習題已做過一遍。當時大家也覺得數學功力精進不少吧?
我都承認當時很多地方其實也是似懂非懂,但靠背都好,總有一天可能會理解到的。今天高人一句,實在感同身受。如果細個時讀好d語文,肯背多d書,今日我就唔駛係到踎。哈哈哈哈,又是高人金句。
這段經歷,加上一張光碟,對我影響很大,對你地都影響很大吧。沒有這段經歷,均爺現在會係哈佛嗎?臭機不會去讀 civil 吧?(又或許根本連大學也入唔到。)
雖然現在你覺得很霉,讀咁多書有鬼用,但有些野未試過,又不會甘心。你甘心看見一班仆街係大學生你唔係嗎?(雖然現在都有很多仆街唔抵得佢好想丙佢一鑊甘……),學《每當變幻時》的魚佬一句,不是失敗,是成功發現不可行。
我講那隻光碟是甚麼?唔好睇呀,害人不淺。哈哈哈,這光碟加上那經歷,害我走上 pure science 之路,害我現在踏上這條路。那就是 DK multimedia 出品的 Encyclopedia of Science 2.0。hahaaaa)))))))))))))這條,是不歸路?死路?絕路?不過不是走上這條路,也認識不到大學時代的好友吧。你地當我朋友嗎?

**********************************************************************************

看完電影,又上 judy 家中玩樂。估唔到我也要落場打牌,有我在場其實是否悶親你地?

打了一陣 biohard 4,這類遊戲幾吸引的,不是純 rpg,有部分 action 成份,又有得解謎。中學時代我對 biohard 2 很著迷,玩到滾瓜爛熟,玩的是英文版,不用看攻略也行,每個秘密每個謎題也是靠自己去解開。曾有一次想試試完全不 save 地爆機,以拿取特別道具,可惜栽在最後 boss 手上,當時真係激氣!自此也沒有再作這嘗試了。到了 biohard 3,打機熱情減退,沒有拿來玩了。

晚上大家去了沙嗲王食飯,兩個月前去過一次,但再對上一次則是很多年前了。荃灣沙嗲王,我估開業有十年了。白咖喱豬扒飯,實在美味。點解中途有幾年原全沒幫襯?因為討厭那老闆。在經濟低迷時,聽過不少壓員工的新聞。甚麼月薪只有千多元、欺騙再陪訓的學員……實在可惡。

*************************************************************************************

近日都無乜看新聞,八卦新聞倒有看看。 A 小姐的……那段片都看過了,覺得佢都幾慘……或許係佢自己攞黎,男的都幫唔落,影d咁gei野……點都好,女仔都要好好保護自己。還幾得 cti 都是因為佢,他都出道好多年吧?會否就此從公仔箱消失?


*************************************************************************************
終於打完了……本來這篇應更長,剛才打打下 hang 機無晒,無乜心機打了。

Sunday, July 01, 2007

愛人

星期六晚,無意中在 youtube 找了《來不及聽妳說愛我》的 MTV,亦因為咁 click 了一些關於楊千嬅的片段收看。


楊千嬅和鄭中基究竟幾時拍拖呢?無乜印象了。這段片雖然矇查查,但仍感覺到他倆的甜蜜。


另一段他倆同台演出的片段


這一段,應是分手後的事情了。感覺原全不同,此情不再

自從知道他們拍拖,都覺得佢地幾有夫妻相。點解會分手,可能只有佢地先知道。很少藝人會咁高調公開戀情。分手後,楊千嬅都無乜緋聞。鄭中基就緋聞多多,但沒有一段承認過吧?

找到所愛的,便不要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