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MC Jin x Bow Tie

如果大家在 Google,以「MC Jin x Bow Tie」,或「MC Jin x 曾特首」,出來的結果全是惡搞版聖誕歌,這是代表甚麼?

1. 惡搞版的成功?
2. 特首/特區政府的失敗?
3. 香港網絡還算自由,點擊率確實反映民意,搜尋器如實反映。
4. 外國勢力控掣互聯網,作為反中亂港的工具。

Anyway,看罷多段惡搞片,實在精彩萬分。
幾經辛苦,終於看到原版,唔係阿化……像是手腦不協調肌肉痙攣似的。
唉……

奇怪……為甚麼在 youtube 找不到原版?我在 google 中 search 到的全是惡搞版。原版?全在內地網站,如 youku, tudou 等……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HP7

早前看了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 電影版 Part 1,暫時這時此系列電影中最佳的一部了。小說版內容很多我都忘了,但都記得一些情節是刪感了,不過分了兩部的關係,有更多時間去交代,所以不像過往般走馬看花。

Lord Voldmore: Why do you live?
Harry Potter: Because I have something worth living for.

實在令人羨慕。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Timelapse

早前拍了幾段 timelapse

timelapse

1
這個其實沒甚麼看頭,純粹夠長……朝九晚七,不過不太好看。

2
這個是晚間。

3
這個較好看,朝八朝十。

timelapse 幾好玩架,不過真係好睇過天。越長時間,曝光越難控制。處理大量照片,電腦的負荷很重……第一段,拍了三千幾格,只計 resize 都花了差不多兩小時,我家的電腦不是新型號吧。

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扭曲

其實,我算唔算越來越心理不平衡。

以前,港人滯留泰國,澳門派包機去,香港反而沒有,內心不斷咒罵政府,不理市民生死……

現今,英國大風雪,政府研究派包機去,心諗,這個政府有無搞錯?係咪因為有高官子弟滯留英國,不能返來做冬過聖誕,所以就派包機?咁包機除左接班高官子弟、富二代,還會接其他香港人嗎?

一方面,我覺得能讓港人回港與家人團聚,確係好事。但另一方面,我內心確係想著這個政府如何偏幫社會上某些特權階層。小市民的聲音,永遠都只當耳邊風。

點解我會變成咁?這個扭曲的心靈,是如何形成。本性如此?因為這個扭曲的世界?扭曲的社會價值?按適者生存的道理,要活在這個扭曲的社會,必先把自己扭曲?點解有些人可以活得咁好?因為他們有理想?

實在不快樂。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Hugt

早前一班朋友去食飯,不知談到甚麼,Joyce 提到 Hugt Grant 好靚仔,在場各男士實在不知比甚麼反應。男女大不同?在我們男的角度,都不覺得 Hugt Grant 係絕頂靚仔。

席間我爆出 Hugt Jackman 比 Hugt Grant 還要靚仔!哈哈哈,一來大家都叫 Hugt,二來我都覺得佢比 Hugt Grant 有型!

不知到誰是 Hugt Jackman?X-men 系列的 Wolverine!還有 Van Helsing 中的 Van Helsing,Prestige (死亡魔法)中的 Angier。

我都看過幾套 Hugt Jackman 的電影,要數最好睇,當然是 Prestige,接著的應是 Kate & Leopold。找一找,我以前也在blog 到寫過:
Prestige
Kate & Leopold

這兩套電影,有個巧合,就是充滿超級英雄。
Prestige 中,兩位男主角就是狼人 (X-men series) 與蝙蝠俠 (Batman begin, Batman the dark knight)。
Kate & Leopold,男主角和男配過,就分別是狼人和劍齒虎 (X-Men Origins: Wolverine)

第三套我覺得好看的,是 Scoop,Woody Allen 執導,英倫三部曲的其中一部。另外兩部是 Match Point 和 Cassandra's Dream,這兩部並沒有 Hugt Jackman。

諗諗下,雖然 Hugt Grant 較 Hugt Jackman 早出道,拍得更多電影,但我所看的電影入面, Hugt Grant 的真係很少…只有 Music and Lyrics, Love Actu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