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近況

三月份很懶,沒有太多時間更新這兒。

三月頭,忙於慶祝 3 月 14 日圓周率日(Pi Day),自己與自己慶祝,在 11235813.wikidot.com 出了數篇與 Pi 有關的文章,很累人。覺得自己經常花時間,做一些吃力又不討好的東西……傻仔獨醉其中。

公司很忙……覺得是白忙,忙來沒有意思,沒有意義,這些時間應該可以過得更有意義吧。打工仔,有甚麼 choices?只有幹,和不幹嗎?

還有準備旅行,可能我少去旅行,旅行 sense 薄弱。從網上、書本所看到的旅遊資料,很多都令我一頭霧水,硬是找不著大要,比起大學時讀量子力學更迷惘。花了不少時間才略略有點概念,總算叫做 plan 過下。哈哈,Jupiter 竟然說是她多次旅行以來 plan 得最好的一次,去完回來看看如何,我靠你啦,大家去 relax 下 :P

近來在我身邊、在香港發生了不少事情,令我對這兒覺得很心淡。大貪特首、官商勾結、黑官勾結……還有近日有學生示威雖然引起混亂但又沒有人命傷亡,結果竟然被判入獄!?不少案件在我的價值觀下簡直是罪大惡極,也只是罰款、感化了事……他們很有腰骨,有膊頭,肯承擔,希望他們上訴後可免受牢獄之苦。

種種事情,令我不想留在香港。沒有移民的本事,可以如何?

Sunday, March 04, 2012

阿樂

阿樂

這個扭蛋,放了幾年,現已褪色了不少……

龍珠中的阿樂,一直以來我也覺得是悲劇人物。

龍珠初初播映時,我覺得像極《西遊記》,孫悟空,當然就是孫悟空,八戒也當然是豬八戒,阿樂就是沙僧吧,一齊護送莊子(玄奘大師)找尋龍珠(取西經)。

初出場時很勁的,戲份很重,後來淪為二打六,實在可悲……

是鳥山明不喜歡阿樂吧?

有多少人還記得他的一招狼牙旋風拳?

未褪色的阿樂是這樣的:
http://deadfatboy.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