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最無聊的 SMS

近來經常收到SMS,當然不會有是朋友給我的,全都是乜公司物公司。不禁令我回想,以往所收的 SMS 中哪個最無聊。

幾年前有一段時期工作異常忙碌,做到半生不死,十分疲累。有一天收到一個 SMS,告知我信用卡未找數要罰錢。What the FXXK!?想起來,之前收到月結單,但忘了找數。

那個遲交罰款,比我所欠的卡數還要多!

那個 SMS 有何用?相信到我下個月結單到來前須繳交的金額也不會改變,這種 SMS,好應該是還款前數天用來提點客戶去找數!!

找完條數,二話不說去 cut 卡。職員還敢問我原因,我沒有當場爆粗,總算刻制。

WHAT THE FXXK!!!

Sunday, August 19, 2012

保釣是愛國嗎?


口口聲聲講甚麼愛國愛港愛黨的人士,在每次的保釣行動中也無影無聲。哈哈哈,這次保釣行動還有一位新界西立法會候選人,也有其他社運人士,但為何不見左派人士出現?究竟,甚麼是愛國?

大家都知道是誰參加保釣,恕我不出其名。每次看新聞講保釣,新聞也詳列新界西參選名單,實在煩厭,當初亦不明白其用意。後來想起,基於甚麼公平原則吧?一位參選人在新聞報導中有出名號,其他人也要跟隨?真是當大家係傻仔?如果有候選人強姦殺人放火而見報,其他候選人會否一併報導?

或許,保釣並不是愛國行為,所以不值保皇黨去幹?

隨著中日關係的鬆緊,內地政府和我們的政府對保釣態度也時鬆時緊,有時候香港方面不准保釣船出海,大家也有印象吧。政府只當保釣行動是一隻棋子,不適當的時候就會封殺,根本不當作是甚麼愛國不愛國的行為。

我佩服保釣人士的勇氣,但我不能判斷/評價他們的行為是否愛國、是否正確。媒體大多數情況也給予保釣運動正面的評價,說甚麼力保主權等等,好似是一件很愛國的行為。但對於保釣歷史、因由等等,甚少提及,中學時的中史課也沒有提及(可能只是我無留心聽書啦)。沒有這些客觀的史料,實在不知應持有甚麼立場。

與六四不同,至少在香港,我們可以接觸到鋪天蓋地的資料。保釣又如何?我知道十幾年前有人因而墮海死亡,被視為烈士,更添當中的愛國色彩,但究竟為何要保釣?多年來也少有人提及。

現今中學,中史已不是必修科目,像我以上的疑惑,未來的學生應該會有更多像我這樣的疑惑,基於對歷史的無知而產生的疑惑。

實在很想知道,親中人士對保釣有甚麼看法?國民教育科又會如何引領學生去討論保釣問題?

2012 奧運雜談2

倫敦奧運曲終人散。

劉欄王的一跌,實在觸動人心,希望他早日康復!國家級運動員的辛酸,實在難以理解,能夠拿到一面銀牌,一面銅牌,其實已是一份光榮。但有些人痛哭流涕說甚麼愧對XXX,有些則強顏歡笑,看到這些場面,真是難為那些努力過,付出過血汗,但最終未能獲獎的健兒們啊!

我對南韓女排一直沒有深刻印象,以為亞洲的女排隊伍之中只有東洋魔女和中國長城較有名氣。今屆奧運南韓女排實在出色,收看了南韓對美國的一場,美國身型高出一大截,但南韓一點兒也不輸蝕,雖然直落三盤敗給美國,但只以些微分數落敗,確實欠缺一點運氣。亞洲球隊打的是快速靈活走位,以補足力量和身型的差距吧。

講開女排,不得不提教練朗平。十幾年前把中國女排帶離谷底!執教美國隊後,亦使美國隊由低谷躍升成為頂尖球隊(看 wikipedia,92奧運至08奧運之間美國隊未拿過任何奧運女排獎牌,現為女排世界第一位),有一段時間去了意大利執教聯賽球隊,使球隊在聯賽捧盃。實在是一個傳奇人物。

林丹對李宗偉的羽毛球男單金牌戰,實在是夢幻對決。之前都看過一些二人與其他對手的賽事片段,對手像和他們不同級數似的。來到這場,旗鼓相當,實在精彩。不過確實令人慨嘆:「既生瑜,何生亮」

保特在衝線時收油,應否列為消極作賽?
女雙羽毛球取消資格的事件,如果做戲做得好一點,是否不會被取消資格?例如不特登開波落網,只是不盡全力,不去飛身救球,又會如何?我始終都認為,連場賽事,令人疲於奔命,既然明知出線,保留實力應付往後賽事,是一種策略上的運用。
但如果想各健兒傾盡全力作賽,單靠那個不知甚麼機制的栽決實在令人不服,中國隊自動承認,免得你去審判而在國際上出醜,你又奈得佢何嗎?(只是難為了聽從命令的運動員)不知可否改變規則,令各隊有誘因去全力作戰。我想過一個,但都可能有其他問題:分組賽中首名出線的,會有甜頭,就是如果往後各淘汰賽對次名出線的隊伍,可以選擇不打 deuce,直接得分勝出。總之就是要有誘因使人力爭首名出線。

時間、播映權的關係,今屆只收看了很少賽事,體操、跳水這些熱門項目我也沒有收看直播。下屆移師巴西,時差關係相信更難看到。不知到時香港的電視大戰會如何?下屆播映權又會花落誰家?電訊魔童會否出手?不過他要拿到牌照才有得玩……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Recycle of Tel Number

今日收到急 call,Patrick 約食飯。

長期在美國,但大亞灣有 Project,間中會回港。不過之前幾次也撞正我無空,所以都有一段日子無見面。今次終於可以一見。

無無聊聊打開 Whatsapp,竟然見到佢……但係,點解個 icon 係一個靚女?死仔包同個靚女拍拖?質問下佢先……

原來,哈哈哈,果個電話號碼佢已經無用,應該重新分配到一個靚女手中。

好在沒有胡亂去 Whatsapp 人家。

哇哈哈哈,無啦啦 contact list 多了一個靚女 XDDDD

Sunday, August 05, 2012

2012 奧運雜談

今屆奧運過了一半,最終大台都有份播,但宣傳與以往相比失色不少。時差關係,我也很少收看直播,所知消息只由之後的新聞獲得。

從 youtube 回味一些開幕典禮的精彩片段,感覺舒服,是與北京奧運截然不同的開幕氣氛。Mr Bean 的惹笑以及英女皇客串登場,令人意想不到。

不過「倫奧開幕式」,實在刺耳,「倫奧」作為「倫敦奧運」的縮寫,由四字變為二字,但感覺降格不少。還有「開幕式」,甚麼來的?現在式、過去式就聽得多,由細到大也是開幕典禮或開幕禮,感覺較典裝,搞甚麼鬼變為開幕式?看陶傑專欄,原來是跟隨大陸的用法。

不過之後的「殘奧」更為刺耳,為甚麼各方口口聲聲反歧視的團體不作一聲?

16歲小妹勇奪游水金牌,「突飛猛進」引來西方列強的質疑。不過人家藥檢全部通過,好應該收口。如果他日發現一些未能驗出的禁藥,那就他日再來質疑,我們應該相信科學。質疑下去,就不是質疑中國運動員,而是質疑藥檢制度,甚至當中是否泄及黑材料……

數日後美國的15歲小妹在游泳池內一顯身手,也是特飛猛進呢!不過沒受甚麼輿論質疑,哈哈哈哈

羽毛球女雙消極作賽取消資格。我覺得策略也是運動的表現,諸葛亮草船借箭,沒人說他是大奸狗。明知出線,hea 打留力為往後賽事準備,也是一種策略。不過作為觀眾就當然想看見球員全力作賽的精彩賽事。消極作賽是否應該取消資格?我覺得隊伍的策略、觀眾的視覺享受、以及運動精神,三者之間要有共識。

我較關心的,其實消極作賽在這次比賽中是否會取消資格,有沒有甚麼明文規定?如果有,取消資格實在有理。如果無,我覺得這是隊伍在制度容許下爭勝的表現。不過看來這次裁判,是體育精神大於一切,值得鼓掌,也令各運動員/隊伍/人民反思一下,爭勝是否運動比賽的全部價值。不是金牌不值得高興,失手是恥辱的社會,是一個怎樣的社會?有目共睹。

香港運動員再次踏上奧運頒獎台,那股拼搏令不少港人為之感動吧。
不過阿SA就慘,一句真心話被人攻擊。根據憤青的邏輯,香港代表隊直情不應存在吧,香港是中國的地方,What t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