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自由市場

自由市場究竟是甚麼?我不懂。

近年我所見的,就是鄰近我們這個不自由的國家,假借自由之名,不斷踐踏我們的核心價值,挑起矛盾 (敵我矛盾)?

所謂的中港矛盾,真的是港人做成嗎?

假借自由之名,沒有交稅給香港政府,龐大而未能估計的雙非單非,嚴重擾亂香港的住屋、教育、醫療規劃。

假借自由之名,迫使部分港人自毁長城也懞然不知,衝擊香港的司法獨立。

明明應是港府去處理的東西,港府不去處理,聽候法落;應是內地處理的,就反過來扯破臉皮去處理。

香港這個自由貿易的城市,人家來做自由買賣,理應無任歡迎。商家見到多人買,自然多入貨賺多兩個錢,為何會做成缺貨?

明明內地法律上要抽關稅,這實際上已足以打擊水貨客,為何要香港破壞自身自由市場的美譽?內地海關也本著憐憫之心,可憐內地嬰兒沒有健康奶粉?

洗公數幫奶粉商賺錢?為何奶粉商不能增加人手接聽熱線?政府真的無野好做?誰是庄誰是閒?這個角色,不用做到咁核突!

看看何時要搞益力多熱線、維他奶熱線、金莎熱線……

不是,這些那些都是假借自由之名,對香港經濟、法治、行政的軟侵略。

我等,等你仆街。

新春大吉

恭喜發財,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五天假期,大家有沒有外遊?我只是留在香港。哈哈,這五天假期期待已久,雖然我討厭過拜年,但實在很想放假 :P

希望大家新一年都順順利利。

昨日看到一篇專欄,當中有一句,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大概意思如下:

希望每天起來,是想去工作,而不是為了生活而去工作。

工作也好,甚麼事情也好,希望大家也是想去做,而不是被迫去做。

生活,哈哈哈,不是求存,多麼的理想。大家也為著目標而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