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千元難求

早前給家用、交租等,去銀行櫃員機提款,提了一沓$1000鈔票。沒多久,便傳出澳門發現港元1000偽鈔,全是中銀。慶幸我所提的全是滙豐。

當時我心諗,又會咁戇居,流通量最多是滙豐,要偽當然選滙豐。誰知之後便發現滙豐偽鈔。

偽鈔全是2003年版,2003年版是指由2003年至2009年所發行的。我那沓紙幣,全是$2003年版。

2010年版防偽性能佳,是針對早幾年一輪偽鈔潮所發行。

既然是有目的發行新鈔,為何市面還有如此大量舊鈔?有關人員說銀行不會主動回修,要待鈔票回流到銀行……真的嗎?我實在不能相信。

我那一大沓鈔票中,全是滙豐,由滙豐櫃員機提取,內裏沒有一張是2010年版!我後來又提了一筆錢,應付過年,也全是滙豐,亦沒有一張是2010年版金牛!從取樣的角度,2010年版的流通量為0!

印象中,數年以來,我只是在新鈔剛發行不久時在櫃員機提取過2010年版,之後都未見過。

大家可以看看,$10紙幣很容易便可在市面上找到不同連份的版本。一張2010年版$1000真是難求啊!賊人就是睇準你2010年版流通量低,防偽性能高又如何!這次偽鈔風暴,是金管局同銀行有份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