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Into the Woods

最近看了一套電影,魔法黑森林 (Into the Woods),個人覺得這電影實在是爛得很!

警告:以下內容是嚴重劇透!

看之前,沒有看過甚麼影評,眼見迪士尼出品,應該都是 Fantasy 類的電影,開開心心消磨兩個鐘也不錯,結果與我的期待相差太遠。而且 cast 也很大,應該不錯吧!

首先,這是一套歌舞片,片中演員經常唱歌,實在很煩。

看海報介紹,像是把幾套童話故事結合,好像幾吸引?我都以為係,但真相是幾條線也沒有結尾似的,結局絕對不是傳統的 happily ever after。是悲劇收場?也不是,結局就是不知所謂,甚至可以當是沒有結局。

巫婆的結局如何?悲傷過度,施展完魔法不知到了哪裏?死了?

長髮姑娘那一段,道出對巫婆的討厭然後同王子離開……與其說是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如說是無奈吧?像是討厭父母的少女,遇上俊俏的花靚,選擇跟佬走吧。

仙豆同小紅帽不作多述了……

最離譜是灰姑娘一段……
結局是,灰姑娘的王子有外遇,是一段離奇的外遇!在森林遇上麵包師的老婆,不知為何兩人擁吻起來!大佬,這是一套一級片!一男一女毫無舖排不知為何地擁吻起來,絕對不是正常情節,如果作為一個家長帶小朋友入場,真是不知如何解釋。如果繼而男女再進一步除埋衫係到打野戰,這便簡直是典型日本AV的情節!真係要高呼一句,Oh My God!

最後,麵包師的老婆也不知為何跌死了。天意?
麵包師、灰姑娘、仙豆jack、小紅帽,四人一起生活。留意,沒有說是 happily ever after ……不知為何要一起生活。也不是因為王子kiss 了麵包師的老婆,於是灰姑娘要報服定唔知點跟左麵包師做佢妹仔,像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四人最後走在一起,故事不知如何安置,便要他們四人一起生活下去吧??

這個絕對不是童話故事。簡直是神到爆的非一般故事。

看罷電影後,看 wikipedia 介紹,發現是改編自一部同名的歌舞劇!原著歌舞劇更不像一級呢!

我想,香港的評級制度簡直是腦殘的!表面上有粗口的一定是二級甚至三級,童話包裝毫無粗口就必定適合一家大細觀看!?

Thursday, January 01, 2015

2015年首發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不知大家昨晚有沒有收看倒數節目?昨晚旅發局的跨年倒數佈景版中,有沒有留意到跨年倒數的「數」,竟然是簡體字?

香港人,平時書寫,為求簡便,可能會繁簡夾雜,但在這官方場合,電腦打印出來的佈景版也如此,實在很礙眼、不專業。

要麼你就明刀明槍全用簡體,狼英政府都做到出面是為內地人服務啦!否則請全用繁體字!

其實近一年來,我已不止一次見過類似情況,如街上的海報、演講者的簡報 (powerpoint),竟然出現繁簡夾雜的情況。對於我這個用倉頡打中文的人來說,要我打一篇繁簡夾雜的文章,實在是難得很!真是不明白那些人是如何做出來。我猜想,寫文或打文的人可能是內地人,慣用簡體,先打簡體,再用軟件轉為繁體,但當中偶有遺漏而校對不清吧?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連官方節目也如此馬虎,是反映出一個怎麼樣的寫照!?

莫非,是我太單純了,一切也是陰謀,有如温水煮蛙,慢慢地蠶食大家的腦袋啊!

算吧啦,竊鉤者諸,竊國者侯。大大間公司擺明車馬拖糧,還要甚麼證據!一個細路女畫下公仔,又有甚麼大不了!

新一年,我都沒有甚麼願望,但求順順利利。

我六月會做老豆,對孩子將來有乜期望?或者未殺到埋身,真係無乜,只求身體健康,做個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