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我要坐地鐵

近日港鐵又惹麻煩,攜帶樂器事件,挑起港人情緒。

為甚麼水貨客一車二車的,港鐵公司隻眼開隻眼閉,玩樂器的,無論是學生妹還是演奏家,也有試過被港鐵職員趕走的經驗。哈哈哈,又係中港矛盾啊。

講真,唔知港鐵係乜準則。除左水貨客,有種在列車上見到的大型物件我覺得很討厭很阻地方,甚至有些危險,這就是單車。但多年前單車組織與港鐵搓商,使到港鐵容許單車拆轆上車。既然阿港鐵話比,咁無法啦,唯有忍讓一下。

先聲明,我沒有玩大型樂器或騎單車,純以個人感覺覺得地鐵上見到單車更討厭,絕非冒犯,亦覺得這些都是正常健康的活動。

不知為何,當大家把「地鐵」改稱「港鐵」後,形象不斷插水。事故頻繁、超支、放生水貨客,現在更來一場公關災難。

呢間公司改壞名吧!港鐵港鐵,令我諗起「港燦」。

更甚者,大家又助多佢一把。多年來,我不止一次指出,「地鐵」才是交通工具,「港鐵」是公司名。但各方媒體,甚至教科書,也把「港鐵」當成交通工具,助長其自我臌脹固步自封,搞到今日咁,大家也是幫兇 :P

多年來,我都唔明白大家點解會咁。因為以前「地鐵」既是交通工具名稱,又是公司名,大家習以為常,所以現在即使改了名,大家也用番這個模式去作稱呼?真的嗎?完全不能理解。

數年前 post 個一篇關於這個話題的 blog

http://deadfatboy.blogspot.hk/2008/09/blog-post_2109.html

文章是2008年 post 的,隔了數月,有個不知是何許人回應。我也一直懶得回應。

他是這樣說的:

你是否認為港鐵營運的各條路線是永遠有差異?如果將來有南港島線,加上西鐵線以及馬鞍山線之間有一條路線連接起來(即是沙中線紅磡至大圍段),我們又可以稱為甚麼呢?
你別忘記MTR這個英文,以前是香港地鐵的英文名稱,但現在已經是港鐵的英文名稱。你是否認為有必要繼續使用KCR這個英文呢?

懶得回應的原因,是覺得廢話一篇。就算是叫「港鐵」,那仁兄所謂的不同路線,是否就分得清?有需要時,大家就須加上其他適別,但這個適別絕不是把交通工具的名稱改為「港鐵」便可。我無講過港鐵公司要改名,當然指名公司時,繼續用「港鐵」吧,正如我上文也是用港鐵。但只想道出交通工具時,為甚麼要用「港鐵」?為甚麼要免費幫間公司賣廣告?問問自已,假如你坐巴士返工,別人問你點樣返工,你會點答?
A 巴士
B 九巴 (假如你是坐九龍巴士公司的巴士)
大部分人也答「巴士」吧,有需要再加上路線號碼。

為甚麼對地鐵的處理有所不同呢?

我要坐地鐵


有乜問題?

噢,當然有問題啦,因為很多時都無位比你坐


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本灣市場

昨天同女皇行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不知大家早前有無看新聞,領展 (即前身領匯) 花了兩千五百萬翻新小西灣街市,改名為本灣市場。早前開幕,傳媒主要集中報導當中的 i-Chicken。那是一個沒有雞的雞檔,與柴灣街市雞檔有鏡頭連接,顧客透過鏡頭揀選活雞,然後專人劏好半小時內送來小西灣供客取貨。

哈哈哈,如此新穎玩意,既然我身住柴灣,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一進入去,甚麼?手推車?來到了超市嗎?哈哈,即時想起楊千嬅同陳奕迅主演的電影《每當變幻時》的一幕。

說回這個市場,它只是領展以街市之名包裝而成的超市街市部嗎?非也,我覺得比超市出色得多。街市面積不算大,但貨品種類豐富,乾濕貨俱備。

魚檔的海產品種,一定比超市多。太古城的Apita、Aeon超市,在香港也算很大吧,但說到海產的品種,一定及不上街市。一般街市,如此品種繁多的海產,可能分散在多個魚檔,但本灣街市你圍著這裏幾檔便已有很多品種所供選擇。

照道理,魚檔附近實係濕到爆,但這裏也很乾爽,有專人拿著地拖不斷清理,老人家推著手推車,不用擔心地滑仆街,輕鬆自在地逛實在舒服。

而蔬菜方面,除了一般菜心生菜,對中國人來說較冷門的沙律菜也有供應。當日所見也見到有外藉人士家庭在逛呢。水果方面也有很多款色,有售平價的,亦有售貴價的日本水果,適合不同人士口味。

燈光控制幾好,全是LED。不像超市同一色調,例如肉檔的燈光較紅,似傳統豬肉檔那種色調。

價錢方面,不算好便宜,但也不算很貴。海鮮我就唔知價啦,以菜心為例吧。近日普通街市買一斤菜心約六蚊。而百佳價是$7.5一磅。不過百佳的菜質素通常較高,較乾淨、較少枯黃。本灣街市賣 $8 一斤,即 $6 一磅,即便宜過百佳但貴過普通街市。我無幫襯,但肉看所看,是百佳的質素而不是一般街市的貨色。

講來講去,大家或許都覺得只是款色較多的超市?哈哈哈,這兒有一種東西,相信無論超市如何改變也不會出現,就是檔口的叫賣聲。街市佬氣如洪鐘地叫出「好靚呀埋泥揀啦喂」,很熱鬧呢!因此,入到來,你會覺得是一個進化了的街市,而不是一個超市。

總括來說,既照顧到附近屋村市民的需要,亦滿足到藍灣半島的高消費客戶。哈哈,看看藍灣半島百佳會否有所應對。領展有不少商場、街市亦座落在大型屋苑與屋村之間。如果本灣市場成功,相信未來不少領展街市也會朝這個方向翻新吧。

Thursday, September 03, 2015

100日

Day 1
  Tsz Fei, Day 1

 Day 2
  Tsz Fei, Day 2

 Day 3
  Tsz Fei, Day 3
 Day 10
  Tsz Fei, Day 10
 Day 20
  Tsz Fei, Day 20
 Day 30
  Tsz Fei, Day 30
 Day 40
  Tsz Fei, Day 40
 Day 50
  Tsz Fei, Day 60
 Day 70
Tsz Fei, Day 70
 Day 80
  Tsz Fei, Day 80
 Day 90
  Tsz Fei, Day 90
 Day 100
  Tsz Fei, Day 100

哈哈哈,小朋友,咁心急出世,比預產期早了十多日,實在有點意外。做乜咁心急?

係產房,由輕鬆到緊張,經歷生關死劫,終於來到這個未知是美好還是醜惡的世界。不知你的心情如何?

已經百多日了,有小孩的心情,其實都幾難形容。每天也感覺得很疲累,生活上,繼續有很多不平事,這個世界依然是令人感到噁口無言,我也不知道你的將來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但是,又有令一股動力似的,很多東西,或許也不太重要了。

BB 真係大得快,轉眼間大左幾個碼。出世時細細粒,還擔心很多衫仔有排先著到,誰知轉頭已不合,有些根本未穿過便已不合。你個衰妹,浪費左人家的心意。

最近見你鍾意食手指,你媽話鍾意食手指的 BB 聰明 D。

聰明與否,不太重要,希望你會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健康快樂地成長。

你阿爸無乜用架,無父幹,唯有靠你自己苦幹啦 XDDDDD



好似至今也未影過三人清楚望住鏡頭的全家福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