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出人意表

公司附近有個凹位,不少人違例泊車。在其中一個位置,經常有名貴跑車停泊,每一天也泊在同一位置。車,是不同,但每次也是靚跑車,Ben屎、法拉利、林寶堅尼,我唔識渣車都知係貴野。這批車會否是同一主人呢?車主究竟是甚麼人?富二代?有品味的型男?暴發戶大肥佬?

今日,是一架紅色的兩座位跑車。實在意想不到,由司機位下車的,是一名師奶,一名衣著樣貌打扮都很普通的師奶,短瞥一眼不會留下任何印象的。另一座位的,是菲傭姐姐抱著一個小孩。下車後,他們走進附近一間店鋪的後門。

那名師奶是否老闆娘,我實在未能求證。你們能否猜得出是甚麼店鋪嗎?我諗無人會估到……

答案是……

麻雀館!!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社會太多太多意想不到的奇怪事情發生,已經麻木呢!

單談國際政治氣候,今年已出手做出一堆

民進黨大家夠左輸,無諗過輸咁遠。

英國脫歐以為得把口,結果公投真係脫。但脫左又想唔脫,班國民個腦真係生係屎忽。支持脫歐的那位自動放棄做首相,大佬,玩野?名不經轉的文翠珊(最少在香港無乜人知),但反而做落好似不錯,話唔定英國真係可以另有一番新氣象!

香港立法會選舉都跌晒眼鏡……

今年的重頭戲,會否真係比 Donald Trump 做到美國總統!?

想不到,世上還有事情會令我感覺到出乎意料。

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唔性生壞命,最怕改壞名。這句話實在十分正確。

Samsung 今年年頭推出的新款手機 Galaxy S7 很受歡迎,本來可以值著這個勢,力谷該公司另一旗艦系列 -- Galaxy Note 。照道理,上一代是 Note 5,這代便是 Note 6 吧。不知為何,跳過了「6」,直接出「7」,Note 7 與廣東粗話「碌七」音近,未出街已比萬千網民恥笑。

有報導話要「7」不要「6」,是因為韓國人認為「7」這個字較吉祥。我不清楚韓國文化,但真的話,為何去年的 S6 仍有推出?

推出後,這部很多粉絲期待的機皇,自己唔爭氣,電池問題,爆炸、過熱等事時有所聞,甚至要全球回收。如果這部機能再谷得起銷量,我覺得各大商家好應該向 Samsung 的 Marketing Team 高薪挖角!死都變生,一個字,勁!

Note 7 後,另一部令人期待的機皇又係叫七,蘋果的 iphone 7。推出時大家都睇淡,又話同 iphone 6, 6s 一樣樣,只是硬件升級。哈哈,對很多人來說,用 iphone 是身粉象徵,用住部新一代機皇但無人認得出,花碌碌的銀紙是白白花去了。

蘋果亦深明此道,但沿用舊款形狀,可減省成本,賺取更多,於是便玩顏色:iphone 5s 的香檳金 (抑或是土豪金?)、6s 的玫瑰金,來到 7 更有兩款新色,啞黑及亮黑。

啞黑印象中確是新色,之前的是啞灰吧?但亮黑,記得 iphone 4 便是了。人家要炒新色,為甚麼不是要啞黑而是要亮黑?加上見近年街上的新車,特別是靚車貴車,啞色好似很受歡迎,街上多了不少有如 bat mobile 的啞黑車身,啞白亦有不少,要炒應該炒啞黑吧。

哈哈哈,經朋友一點,原來 iphone 4 是玻璃,這部是金屬。乜物料都有關,日後蘋果玩殼可有更多配搭了。

日前經過蘋果店,終於見到真新。兩款黑都幾靚,各有特色,一款低調,一款張揚,明白了,要炒的人當然是要炒高調的那款。亮黑真係幾特別,拿上手不覺是金屬,可能是表面coating 較厚,不覺金屬的冰冷,缺點是滿身都是指紋。這個吸指紋的嚴重情境,比起我用緊的黑色 LG Optimus G 更嚴重。

報導話亮黑機而花,但我見店內的 demo 機還未有花痕,可能是剛放出來?還是不同批次問題?

不過人真係犯賤,咁貴買部機番來想晒下命,讓旁人用艷羨的目光關注你手上部手機,當然不可用機殼啦,但花了的話不少人又會肉痛會心痛,這部手機應該令不少機主矛盾萬分呢。

哈哈,但潮流興復古,我覺得其實這部亮黑機,應參考下數十年前的相機。黑色表層甩了,露出內裏的銅色,這個稱為露銅的現象,不少機主很鍾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