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Hunger Games

看了電影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是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第一部曲電影上映之時,女主角還未奪影后,現在看來升價十倍。女主角是 Jennifer Lawrence,大家對她或會感到陌生,除了 Hunger Games 系列外未曾看過她其他出品。這又未必, X-men: The First Class 你看過嗎?她就是當中的 Raven/Mystique (即後來在磁力王身邊全身藍色可以變成別人外貌的那個女角。)

我覺得 Jennifer Lawrence 在首集 Hunger Games 表現麻麻,第二集好了些。在得獎作品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失戀自作業) 或去劇本符合她本人吧,確實不錯。

看了兩部 Hunger Games 電影,如果你問我係唔係好好睇,我會答不是正到爆燈,但也是值得入場的作品。某程度上,可能是活在現今這個社會,對 Hunger Games 的社會背景有共鳴。

話說在地球的未來,發生過大災難,故事發生在一個災後重生的國家 Panem,內裏的極權統治,看似誇張,但其實在我們身邊不斷發生。有極權,當然會有反抗和革命,很熱血……

電影第一集,花了很多時間講述背景,節奏較慢。第二部節奏明快得多,但結尾太馬虎了,不似一部戲的完結,讓我到最後覺得原來這只是第三集的超長預告片 -_-,不知原著小說是否也如此。很期待第三部曲呢,上網一看,第三部曲的小說,電影分了上下兩部,實在可惡!又是片商奸錢的技倆。你看小說零售版的份量,三本也差不多,為甚麼頭兩部曲每部拍一集電影,最後要分兩集呢?看 wikipedia,第三部上集會在明年上映,而下集要等到2015。

我以為這個題材,必定不會在大陸上映,原來大陸也有上映。娛樂上,看來也幾自由?不過當年《滿城盡帶黃金甲》都上得,可能是審批的人看不明 :P。哈哈哈哈,極權、監控、反抗、暴政、以金錢粉飾太平,這些均是現今某些國家的做法嗎?

不過在香港,多一個不是擺明反抗,只是未必足夠聽話的電視台也容不下,這個社會繼續下去,可以上映一套這樣的電影嗎?

開始的起心肝看小說版,但近來少了很多時間看書,希望會看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