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15

2015年首發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不知大家昨晚有沒有收看倒數節目?昨晚旅發局的跨年倒數佈景版中,有沒有留意到跨年倒數的「數」,竟然是簡體字?

香港人,平時書寫,為求簡便,可能會繁簡夾雜,但在這官方場合,電腦打印出來的佈景版也如此,實在很礙眼、不專業。

要麼你就明刀明槍全用簡體,狼英政府都做到出面是為內地人服務啦!否則請全用繁體字!

其實近一年來,我已不止一次見過類似情況,如街上的海報、演講者的簡報 (powerpoint),竟然出現繁簡夾雜的情況。對於我這個用倉頡打中文的人來說,要我打一篇繁簡夾雜的文章,實在是難得很!真是不明白那些人是如何做出來。我猜想,寫文或打文的人可能是內地人,慣用簡體,先打簡體,再用軟件轉為繁體,但當中偶有遺漏而校對不清吧?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連官方節目也如此馬虎,是反映出一個怎麼樣的寫照!?

莫非,是我太單純了,一切也是陰謀,有如温水煮蛙,慢慢地蠶食大家的腦袋啊!

算吧啦,竊鉤者諸,竊國者侯。大大間公司擺明車馬拖糧,還要甚麼證據!一個細路女畫下公仔,又有甚麼大不了!

新一年,我都沒有甚麼願望,但求順順利利。

我六月會做老豆,對孩子將來有乜期望?或者未殺到埋身,真係無乜,只求身體健康,做個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