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水貨?

一週一行究竟有甚麼影響?

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影響,就是引致國家分裂,中港兩地矛盾。奇怪的事,並不是由甚麼反政府政黨做成。如果正如一男子之說是他的功勞,那麼做成這個分裂局面的,正正就是該男子吧。

某日行超市,超市經理同個客係到嘈。超市經理覺得反水貨的行為是不要得,他羅列出很多「理據」,例如走水貨的很多也不是大陸人,又說甚麼你去旅行當然是拖行李箱,中國咁多人口,統計上多中國旅客實在不出奇……

哈哈,我不知那位經理去旅行時是否會拖著個行李喼在行道上橫衝直撞?大家會這樣做嗎?我就不會,通常行李箱放在旅店,自己輕鬆寫意地離開酒店。

或者「水貨客」這個名詞有點誤導。那些拖著一箱二箱的,未必真是走水貨圖利,而是一班對自己國家發展感到驕傲但又不信賴國家品質安全的可憐小市民,為保障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唯有去到他方掃貨自用罷了。他們不是走水貨圖利,大家錯怪了這班可憐的小市民啊!

無法啦,蝗X、大陸 X 等字眼,用在一班與本地市民道德價值不同的人身上,被視為甚麼歧視,TBB 等媒體經過過濾,漸漸大家只以「水貨客」三字概括了一班拖住行李箱橫衝直撞、插隊、疴屎的不知甚麼東西,他們明明不是走水貨卻蒙上不白之冤,確是滿肚子都是氣,找我們港燦出下氣啦。

其實如果確是打擊「水貨」,何須用到一週一行?很多所謂水貨,例如進口奶粉、電器等東西,在大陸是需要繳稅的,內地關口嚴格執行當地法律 (如果大家覺得有的話),相信已經杜絕到走水貨活動。

何需要深圳政府出手推行一週一行?看新聞,這個行動引起不少深圳市民對港人的仇視!北區藥房生意大受打擊,矛頭直指我們這班港燦。這個中港矛盾的源頭完全是我們一班港燦!白白食了一隻大食貓。



數日後新聞所見,水貨集團有其妙計繼續走水貨。但深圳人對港人的怨氣,港人對水貨客及港府的怨氣,卻不會有所減退。

我心諗,一班真正想搞港獨、製造事端的人士,一定要高呼:「CY 萬歲。」

李登輝是台獨之父的話,那麼 CY 會是港獨之父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