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哈哈,係咪個天都覺得我太灰?最近在公司的稿件中,都看到不少鼓勵人的文章。那些東西每個人都知吧?但點解我做唔到?可能我真是有病?

那些文章,都在公司的「單廢」中。「單廢」即是單面廢紙。一面印了東西,另一邊是空白的。我們通常都用單廢來寫野、再影印。到兩面都寫/印了東西是,那便是「雙廢」。

我想公司平均每日都產生過千張雙廢。曾有朋友問,為甚麼不直接在螢光幕上看稿?列印出來太浪廢紙張了。我初初上班都有了些疑惑,但很快便知不可行了。

在 公司的編輯部, 十個有八個編輯都沒有自己的電腦。當要使用電腦時,是去隔壁的電腦房中使用。有時可能出現不夠電腦的情況呢。但這不是太問題,每人一台 pc ,金額不是太大吧?但實情是要兩台。因為那些稿有些是用 MAC 機,有些是用 PC 打出來!MAC 機貴得多!而且只用來看稿,很浪廢吧。

還有的是,用 PC 打出來的,通常是 word file 。你開來睇有機會不小心改動了當中的東西!就算你不改動,死人 MicroXXXX 的都可能自動幫你改了……吹脹……咁就大問題……

還是 print 出來穩陣一點!特別是 output 前最後一轉。

那麼多廢紙,但是竟然沒有碎紙機……

哈哈,我曾在單廢上看到一些……

因為太多廢紙,想必沒有人會和你逐張看看,看看有沒有價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