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愉景灣

這個復活節假期我實在無聊得很。乜都唔想做,只是無無聊聊地過。
之前聽同事說,愉景灣搞了一個活動,是比一大班小朋友在沙灘上掘復活蛋。於是第一日復活節假期我便走了入去逛逛。

01
愉景灣沙灘。活動尚未開始,遊人較少。活動開始後就擠滿人了。

02
廣場內也有不小設施供兒童玩耍。

04
碼頭附近的小花。

05

06
海灘附近的仙人掌,很巨型呢。

07
一聲令下,小朋友就在沙灘上掘呀掘。同事的女兒在場內四圍走,也不知走了去哪兒。

這一天愉景灣廣場附近實在迫滿人,人群密度和旺角差不多。我是乘地鐵到欣澳轉乘單層巴士入去,巴士站都幾多人,我等了兩架巴士,還要是企位。也幾貴,車程約十五分鐘,但車資要 $9.1。但也無辦法,好似只有欣澳、東涌和機場有單層巴士入去。一係就在中環乘小輪,這方法更貴!

入來時我覺得很得意,車子是要穿過一條隧道才入到去愉景灣。就好似桃花園記,走進世外桃園般。

雖然人群眾多,但與旺角不同的,這個廣場內都是一家大細,很少機會在這咁細的地方見到咁多家庭咁多小朋友吧。d小朋友係到玩得好開心咁。

唔知係咪現在很多也是獨生仔女,寵壞了,這日見到有不少小朋友也很霸道很自私。例如在廣場內砌積木,那兒放了一些積木以供玩樂,但不用排隊之類的,隨地拾起便可拿來玩。我看見一位小朋友 (小朋友A) 在地上拾起一塊,但突然間我聽到一聲「咆吼」,另一個小朋友 (小朋友B) 就用力從小朋友A手中把積木搶過來,並且很惡咁大叫「做乜搶我d野玩」,接著小朋友B的家長又行埋來話小朋友A「搶人d野玩係唔arm架」,嚇到小朋友A跑開了。

甚麼是「我的玩具」?會方不是任人玩嗎?一塊放在地上無人玩的,拿來玩叫做「搶我d玩具」?你比左錢買架?家長又竟然對自己孩子的這些舉動視若無睹?那小朋友B的「咆吼」並發惡鬧人的行為,我也為之驚訝!但那家長竟然可以繼續縱容這種行為,或者家長本身都不當甚麼一回事。這個社會,很多大人也如是吧。生人霸死地,不反省自己的問題,把所有惡果也歸究外在因素,做得好的就係自己本事。很多大人都係咁架啦,這是香港病吧。看來我們的下一代也會盡得真傳,甚麼毒男港女,下一代定必發揚光大!

這個找復活蛋的比賽,是有分年齡的,好似是三至四歲一組,五至六歲一組,七至十歲又另一組。我看了兩組的比賽。三至四歲的一組,可以由一名家長陪同。我見他們玩得很開心呢!同事的女兒是五至六歲一組,這一組就多人得多。場內擠滿小朋友,一聲令下,很多小朋友也落力咁掘呀掘,塵土飛揚,與之前一組實在分別很大。好似很多大人咁驚死執輸。有些甚至搶別人的!也有些十分粗爆,把沙撥得高高的,弄到別人的雙眼!唉,幸好同事的女兒並非如此,也沒有被別人弄傷。

真不敢想像,下一場七至十歲會怎樣,也不想去知。

我們的下一代,社會未來的主人翁,究竟會變成怎樣?


08
在廣場閒逛,竟然見到這個有趣的餐牌。甚麼是「?仔醬」?價錢竟然是$xx。x是未知數?要用哪方程解得x的值呢?哈哈哈。

19
之後散水lu。難得同行的另外兩個傻人不嫌我做電燈膽,於是就三個傻人在愉景灣閒逛。其實他們之前拍拖也來過吧,只是見我無聊便帶我走走?真是多謝你地。

09
從愉景灣消防局走出來的,竟然不是消防車,也不是救護車,而是大貨車呢。哈哈哈)))

10
路邊也修飾得很企理。

11
這條小徑很特別,留意下那樹蔭,很得意呢!像是 Gary 的髮型,哈哈哈))))

12
路邊的小花~~~

13
行行下,竟然見到一隻小鞋子~~

14
住在這兒,應該很舒服。

15
要住這些房子,相信要中很多很多次六合彩才行。

16
水鳥?假的。

17

18
綠油油,很舒服。

20
我到此一遊。

21
天色開始黑,回程lu。

22
又再走過這條特別的小徑。

23
另一邊的 House。

三個傻人,由廣場走去中央公園,再返去廣場。離開廣場,簡直到了另一個世界,人流稀小。大多是外國人。有的在悠閒散步,有的推著嬰兒車帶小朋友曬太陽,有的在放狗,實在是很寫意的生活。環境實在一流,但這兒的單位全都過千萬吧。要成幢house連花園咁買,唔知要幾錢呢?

夜了,無謂阻住人撐台腳。我去食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