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私隱何價?

八達通出賣我們的個人資料,你們憤怒嗎?

其實,我沒有甚麼感覺,或許是因為麻木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些大公司都有出賣我們的個人資料,只是作為一個小市民,苦無證據。就算有證有據又可以點?報警麼?

有一段時期,我喜歡申請信用卡換禮物,身上有好幾家銀行的信用卡。隨著信用卡增加,亦收到更多推鎖電話。曾有一次有家公司打來,撞著我心情不好,我質問那職員,我從沒有使用該公司的服務,為何該公司有我的個人資料,他當然沒有回答……

後來 cut 了幾張卡,又轉了寬頻公司,也少收了這類推鎖電話。

且看看其他大公司會否給人挖出出賣市民個人資料的證據吧。

但挖了出來又點,推個職員祭旗便了事吧。咁大家上市公司,一個人可以話晒事嗎?我有幾分同情那位最近常在新聞中出現的八達通女高層。

二百幾萬人的個人資料,賣了四千幾萬,即是平均來說每人廿蚊?

但如果市民把自己的個人資料放上 ebay 拍賣,會有買家嗎?

個人資料,原來不屬個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