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教育,有多少價值?

在香港,我覺得普遍上大家是覺得知識是零價值的,就算口裏不承認,行為上已出賣了你自己。一本書的價值,大家著眼點就是紙質如何,有多少頁紙,彩色還是黑白,硬皮還薄皮。內容如何?好像不是主要考慮。

教育又如何?哈哈,近日國民教育的事件上可見一斑。

中國模式這本小冊子,甚麼中國共產黨的無私,甚麼美國兩黨輪替人民受罪,這聲音可以思考,實在不該抹殺(哈哈,而且亦讓我大開眼界,怎樣可以拿一本來研習一下?),但要奉為智理名言般教導學生,大家都會覺得有所偏頗。於是很多聲音主張不應強制在下學年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

最大反對聲音來自哪一團體?以我所見,竟然不是甚麼教協,而是學民思潮。

學民思潮是由一班九十後學生組成,這個年紀,距離要撈政治油水的日子還遠吧!所做的一切,或許就是本著一份赤子之心,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其他的考慮也是次要的。

張文光,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理論上他應該向政府反映教育界的聲音,為教育界爭取最大利益。

這次事件,印像最深的就是他為學民思潮與教育局局長通了一個電話(做跑腿?)。

下!?

我這個小市民,覺得市民有意見,有很多渠道提出。但收集整理這些意見並向政府反映、接觸官員,是你們立法會議員的工作、責任和專長。這事件好應該你這個立法會議員出面去交涉,其他團體在你身邊為你做下勢吶喊助威作為一個輔助,以壯聲勢!

這次是否主次互換?

是不是教育界(老師)覺得國民教育沒甚麼不妥?這群九十後覺得有問題是你們的問題,自己去和局長傾,我就不會攬上身。

還是,教育根本沒有價值。不值得民主派押上政治本錢去出面出力?立法會選情告急凡事不宜輕舉妄動?

香港的教育,連教育界也不覺得有甚麼價值,反倒要一班九十後以行動告之,想到這裏,我內心像被刺了一下。

1 comment:

邪惡人 said...

可唔可以轉載 ? 今次真係睇清睇楚民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