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Amazing Spider-man

看了電影 Amazing Spider-man (蜘蛛俠之驚世現新)。

其實之前我觀看的意慾不大,因為我覺得上一套三部曲也是不久前的事,現在又推倒重拍,實在是騙財。神推鬼撞之下,結果去看了早場,哈哈,我對美式英雄電影真是有個情意結。

或者想給觀眾新鮮感,這一部講述蜘蛛俠的身世與前作略有不同,上部講述 Uncle Ben 之死,與小時候看無線卡通片大概相同,不知道這個電影引入是否原創呢?

老實講,我較喜歡舊版的背景。

舊版中,主角單純為了討好 Mary Jane,為了賺錢,利用異能去打黑市拳,是一時想歪,間接令 Uncle Ben 死亡,但也是一片赤子之心,流著英雄的熱血,兒女情長啊!

新版中,首先不知為可走去找 Dr. Cornnor?純粹為左相認?但又沒有追問關於父親的事情,條方程如何得出,明明是自己阿爸想出來,又要指指自己個頭,讓人誤會是他自己想出來?古古惑惑,有何居心?為了搞研究而不聽電話忘了去接 Aunt May?這是甚麼行為?那一刻對相處十幾年的親人像是沒了感情?我覺得這不是超級英雄應有的心態,就算那時未成為超級英雄,但本性難移啊!這種心態我覺得是瘋狂科學家,他日會去做壞蛋!

雖然前作也是千禧後的電影,但那個蜘蛛俠時代背景很老土,像原作漫書留在六七十年代?而新作則現代得多呢,新款手機、電腦。不知是否為 Avenger 來作配合?前作個背景食入 Avenger 的時代會格格不入。

據聞新作也是三部曲,不知道接下來有甚麼歹角,會和舊作重複嗎?Green Goblin, Dr. Octupus, Venom 等等經典角色已出場,新系列會考慮其他歹角?但 Green Goblin 實在經典。Green Goblin 殺死 Gwen Stacy 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不過本集對未來的伏線交待不多。片中的 Norman Osborn 是個等死的有錢佬,或者就是往後發明了藥令自己唔使死還成為 Green Goblin?

上個系列,我很喜歡 Peter, Harry, Mary 三者的恩怨情仇、友情愛情貫穿三部曲。

但今個系列的第一部,只有片末的神秘人,以及Peter 和 Gwen 的愛情線來吊觀眾口胃。

暫時,我覺得新不如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