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14

港姐 2014

2014 年的香港小姐參賽者,我個人覺得是近年參賽者中,整體來說最漂亮的一屆,加上其中一位有一個特別的名字,更加吸引我的注意。哈哈哈,不過我也沒有看畢整個節目。

只是一個娛樂節目罷了,為甚麼無線要將之與政治扯上關係?它的選舉、投票制度,無線也刻意地與特首普選扯上關係。更甚者,決賽期間碰上人大、佔中等事情,各主持人亦有意無意間抽水,特別是阿叻,聽到他說甚麼「……佔領中間位置……」,原句全文我已忘記,但當時一聽之下,很明顯是諷刺、打壓佔中活動。很刺耳!

原來港台不是官方電視台,無線才是真正的官台!

答問環節也看了一會兒。理論上港姐最吸引的環節是答問環節,我一直覺得這個環節是一定要由男主持來進行。不謹是睇女,還有睇仔!漂亮的佳麗穿著性感的三點式,滿足了男性觀眾的眼睛。男主持的尖銳問題,完完全全表現出雄性動物對雌性動物的征服慾望。看著港姐的應對,究竟是被欺凌的一方?反客為主表現出現代女性的智慧和尊嚴?還是把難體迎刃而解,既不失禮自己,也不會另主持人難堪?這個是充份表現參賽者的勇氣、智慧、態度、氣質的環節!

不過今屆的,看了一會也不想看一去,不只一次,主持與參賽者的對答令我心裏暗罵白痴。主持白痴都算,可能他們目的只想娛樂觀眾,或者算是特意設立的白痴難關。但云云報名者精挑細選出的十多位「佳麗」,當中更有大專學歷及專業人士,也如此白痴地作答?枉大會宣傳成日話代表香港乜乜物物,這樣的表現簡直眼冤。

Anyway,能在這裏白白痴痴地過活下去,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