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iPhone 6

全城熱炒 iphone 6,我也想發個小財幫補一下零用,可惜未試過抽中。

哈哈哈,俗言有云,唔係你財,唔入你袋!

其實,我又不太失望。現時炒一部 iphone 6,獲利一兩千?一部 iphone 6 plus,獲利五千以上?

看回報,介乎六合彩四獎與五獎之間。
六合彩中四獎的概率約為 0.0000450520802 ,而中五獎的概率約為0.0009235676442。意思是平均購買22197注六合彩才中一次四獎,平均購買1083注才中一次五獎。我購買六合彩數年,都未中過四獎或五獎。抽了兩次 iphone 6,兩次都抽不中,看來也很合理。這樣想是否太過阿 Q?Anyway,我只想同大家講無須太失望,中左就當 bonus。

日前行過電訊商,把玩了iphone 6 及 6 plus 一會,蘋果的產品設計確是有一絕。縱然 Htc 話蘋果設計是向其 M系致敬,也雖然它們都是金屬機身,但拿在手中兩者的感覺確是不同。iphone薄得多,雖然薄,但是你不會覺得弱不襟風,相反,在手中的感覺很結實呢!實際上能承受多強的撞擊,就等著外國人的變態測試吧。

與其說 iphone 6 像 M8,其實他更像我手上的 LG Optimus G。哈哈,這個當然啦,LG 的是抄當年的 iphone 4/4S 吧!如金 iphone 6 放大至 4.7寸,Optimus G 也是 4.7寸,正面看的話,確像孖生兄弟。

iphone ,ipad 系列的外型及 OS,幾年來我都覺得有其吸引性,可惜是價錢太貴,不是我能接受的範圍,所以一直也未買過來使用。

想起來,這幾年我也變了。以前提起炒賣,我內心實在不安、內疚、羞愧。現在?一笑置之。是甚麼原因?算是生活迫人嗎?也不算吧,起碼有三餐温飽,信用卡 credit 亦足以付錢去買部 iphone 來轉售圖利。只是覺得,我去可憐 iphone 6的真正用家無機用,哪又誰來可憐我這個買不起樓的打工仔?

這幾年工作的心態實在很差,不斷努力儲錢,但樓價升幅高於人工升幅,就像所有努力也付諸東流。

天真的講句,我很鍾意奧海城上蓋那些私樓,那一帶環境、交通也不錯。那頭頗寧靜,但要旺的話過去旺角也很方便,更吸引的是樓下有戲院!去電影中心也很方便。當年幻想,當我有咁多咁多積儲,人工有咁多咁多,我就應該買得起。這個目標,早己達到,但仍然買不起,像是變成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了。

當年係幾時?哈哈哈,好似大學都未畢業,奧海城商場還是水靜鵝飛的時期。現今商場旺得多了,百老匯戲院亦變成 The Sky。那個保齡球場,與大學同學也打過數次波,現今變成樓般示範單位,不禁令人希虛。

莫講是這類只有約十多年樓齡的單位,在市區的話,三四十年樓齡的也買不起,自由市場的居屋也買不起。屯門都要過三百萬?Oh... My... God!

要追上一種炒賣中的商品,那麼本身就要炒賣其他商品?報紙話有人炒 iphone  6五小時賺過百萬……但首先要有 450萬的本錢入貨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