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本灣市場

昨天同女皇行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不知大家早前有無看新聞,領展 (即前身領匯) 花了兩千五百萬翻新小西灣街市,改名為本灣市場。早前開幕,傳媒主要集中報導當中的 i-Chicken。那是一個沒有雞的雞檔,與柴灣街市雞檔有鏡頭連接,顧客透過鏡頭揀選活雞,然後專人劏好半小時內送來小西灣供客取貨。

哈哈哈,如此新穎玩意,既然我身住柴灣,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一進入去,甚麼?手推車?來到了超市嗎?哈哈,即時想起楊千嬅同陳奕迅主演的電影《每當變幻時》的一幕。

說回這個市場,它只是領展以街市之名包裝而成的超市街市部嗎?非也,我覺得比超市出色得多。街市面積不算大,但貨品種類豐富,乾濕貨俱備。

魚檔的海產品種,一定比超市多。太古城的Apita、Aeon超市,在香港也算很大吧,但說到海產的品種,一定及不上街市。一般街市,如此品種繁多的海產,可能分散在多個魚檔,但本灣街市你圍著這裏幾檔便已有很多品種所供選擇。

照道理,魚檔附近實係濕到爆,但這裏也很乾爽,有專人拿著地拖不斷清理,老人家推著手推車,不用擔心地滑仆街,輕鬆自在地逛實在舒服。

而蔬菜方面,除了一般菜心生菜,對中國人來說較冷門的沙律菜也有供應。當日所見也見到有外藉人士家庭在逛呢。水果方面也有很多款色,有售平價的,亦有售貴價的日本水果,適合不同人士口味。

燈光控制幾好,全是LED。不像超市同一色調,例如肉檔的燈光較紅,似傳統豬肉檔那種色調。

價錢方面,不算好便宜,但也不算很貴。海鮮我就唔知價啦,以菜心為例吧。近日普通街市買一斤菜心約六蚊。而百佳價是$7.5一磅。不過百佳的菜質素通常較高,較乾淨、較少枯黃。本灣街市賣 $8 一斤,即 $6 一磅,即便宜過百佳但貴過普通街市。我無幫襯,但肉看所看,是百佳的質素而不是一般街市的貨色。

講來講去,大家或許都覺得只是款色較多的超市?哈哈哈,這兒有一種東西,相信無論超市如何改變也不會出現,就是檔口的叫賣聲。街市佬氣如洪鐘地叫出「好靚呀埋泥揀啦喂」,很熱鬧呢!因此,入到來,你會覺得是一個進化了的街市,而不是一個超市。

總括來說,既照顧到附近屋村市民的需要,亦滿足到藍灣半島的高消費客戶。哈哈,看看藍灣半島百佳會否有所應對。領展有不少商場、街市亦座落在大型屋苑與屋村之間。如果本灣市場成功,相信未來不少領展街市也會朝這個方向翻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