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Batman Begins

Batman Begins 上映時,都有想過去睇的。當初的覺得,這一集與之前的 Batman Forever 和 Batman and Robin 風格很不同。這兩套都有在電視上看過。Batman Forever 娛樂性豐富,謎語人尤其特出。整部片集動作娛樂與特技於一身。Batman and Robin 則很不濟,完全是一套胡鬧片。Batman and Robin 係到爭風呷醋,簡直把兩個超級英雄的形象切底幻滅。

Batman Begins 的感覺完全不同,是較灰色的。看罷影碟後,覺得這是我所看過的關於美國漫畫英雄的影片中最出色的一套。除了慣有的動作場面外,這部片仲有令人值得思索的地方。片中的葛咸成內出現的問題,相信都是世界上大部分城市中出現的問題呢!

故事都幾好,片末暗示,如有下一集的話,相信對手會是小丑吧!

有些人會把這類美國英雄片,歸類為科幻片,這點我不同意呢。因為大部分這類片,只是扮科學,其實並不科學。

拿這套作例。片中壞人在市內的水中放毒,那種毒在水中無害,但經霧化後會化為神經毒氣。於是壞人拿了一枝好勁的大微波發射槍,打算把全市的食水化為水氣……

我想問下,那東西可把水化為水氣,即可把血液氣化吧?可必多此一舉去放毒呢……

那個「超級微波爐」又好似不需用電咁,將佢搬來搬去,搬去邊都用到。難到內有小型核反應堆?

咁要搞野,仲簡單,炸左舊野便一鑊熟吧?

所以唔好咁科學,看這類片,我覺得不太胡鬧便可。

我對蜘蛛俠都有種好感,故事中的壞人,很多都是科學家…

但不知為何,他們無論計劃如何周詳,到最後都死得好白痴。像在侮辱科學家的智慧。還是在彰顯邪不能勝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