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魔盜王3

終於在星期日看了《魔盜王3》(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入場前其實沒有太大期望,網上看別人的影評麻麻、有悶場、有同事加班後去看九點半,結果中途睡著了。

可能期望不大,結果喜出望外。三個鐘頭其實都不覺有有悶場,不會想佢快d完,有動作場面,有笑料,有故事,雖然當中有些不明白,甚至覺得是亂來,但都算吧,開開心心過了三個鐘,不錯。

這一集,Johnny depp 所飾演的 Jack Sparrow 沒有上兩集更重要了,戲份放重在另外兩位男女主角身上,甚至覺得 Babossa (第一集中的大奸角) 更為搶鏡。周潤髮所飾演的嘯風船長,雖然戲份不多,但也不是很多人所說的可有可無。但他那種死法,實在是……這種死法應只會出現在嘍囉身上!這兒有點跌眼鏡。

這套片,話就話海盜片,但很多海盜和我心目中的不同。最接近我心目中的海盜,我想是 Babossa 和 Davy Jones 吧。不是因為奸所以覺得似,主要是夠狠、行動能力高!

女主角 Keira Knightley 實在漂亮,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在電影 Love Actually,一出場時簡直驚歎。很少外國女孩會令我有這感覺,拙於言辭,我實在不懂去形容。另一個能給我這種感覺的外國影星,是 Jennifer Aniston。

除了 Keira,魔盜王內還有一位演員曾在 Love Actually,他便是在魔盜王飾演 Davy Jones 的 Bill Nighy。記得他嗎?Love Actually 那個唱歌阿伯。

這個結局,雖然不算是大團圓,但總好過就此離去。

我想,我會買這電影的影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