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扭計骰

星期六放工,去了銅鑼灣食飯。之前走了去玩具反斗城逛了一會,多了很多新玩具,例如變型金剛電影版的玩具。但最吸引我的,是各款扭計骰 (Rubik Cube)。

這個扭計骰,是數月前買的,看完 Pursuit of Happyness 後想玩玩。要把一面還原,其實不是難事,我想很多人也做得到,但怎樣才可吧六面還原呢?說實話,我未試過做到。並不是逐面還原便可,因為還原了一面,其他位不對,你那面便又要打散。我覺得應是由「角」位出發同時處理三面,或「邊」位出發同時處理兩面,這樣才可行。究竟係點?我都唔知,未試過完成。網上有很多資料教人玩扭計骰,但自己又不甘心就咁睇答案。

小時候,我也有一個扭計骰,最終因為不能還原,給拆散了,哈哈哈))))))))))))))))))))

扭計骰實在令人著迷,看似簡單,玩下去如墮濃霧,走不了出來。今年是扭計骰 25 週年,所以玩具反斗城也入了貨,還會有比賽! 3x3x3 的很常見,可能大家家中也會有一個?昨天我見到的則有所不同。第一次親眼看見 4x4x4 和 5x5x5 的扭計骰!可惜沒有拆出來給人試玩,真想一試手感如何。尤其是 4x4x4,這結構應與 3x3x3 和 5x5x5 的分別較大。我也蠢蠢欲動想買來一試,但實在太貴。 3x3x3 的,我花了 $59.9 也覺得幾貴。 4x4x4 的要 $129.9,5x5x5 的要 $139.9。想了又想,還是沒有買,連 3x3x3 的也解不了,買這些回來只是浪費金錢兼夾阻地方。

***********************************************************************
雖然食了一頓較想像中貴的晚飯,但也很開心 ^^
勞累了一星期,真是要抖一抖,放鬆一下
覺得今年身邊很多人的工作也突然忙碌了很多,大家也要好好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