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繭的回憶

早陣子,有新同事訴說工作令到指頭也發痛,這令我想起自己右手中指指頭上的繭,這個繭令我留下很多回憶。這些回憶,或許我以前也說過?

若我把兩隻中指放在一起,會更明顯看出右手的指頭上隆起了一塊,可惜我沒有第三隻手拍下來,hahaaaa (懶就懶啦,其實是有腳架懶去開,抵打)

回想起十幾年前,小學年代……在我那個年代的小學生都會有很多抄寫上的功課,甚麼詞語、抄書、vocabuary、penmanship,每天不斷抄寫,中指指頭慢慢地長出繭來。那時我的握不手勢和現在不同,那個繭也長在近中指指甲的位置。小時候,常無聊玩手指,那個繭常被我弄損,損了又結焦,結焦又弄損,越結越厚,還長出一層硬皮來。

到了中學年代,抄寫的功課越來越少,我的握筆手勢也得以糾正,那個繭慢慢消退。大學上更少抄寫的工作,需要大量文字的也用電腦,數學、物理上的,通常搏鬥了一星期,最後交出兩頁密密麻麻的 A4 紙便很完滿。

工作後,這個老朋友又回來了。大家有看哈里波特,都知道他們所寫的文章「寸」為單位,是看在紙上寫了多少寸。而我初初工作時,每天的工作也是以寸為單位,但有所不同的,我是看原子筆內的墨水用了多少寸,那時大約每天用一寸原子筆!照片中的那個繭便是由那時開始形成。一天用一寸原子筆,絕不是誇大。那時我在想,倪匡這多產作家,每天都在爬格子,他一天可用去一寸原子筆嗎?哈哈哈……這種每天一寸的日子都持續了很多個月。現在雖然不用每天一寸,但握筆寫東西也很多,我想今時今日,你地無乜邊個會有咁多,很多時都可用電腦代勞。

這個繭,職業病?幾時會離我而去?還是會伴我終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