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三套戲

一個週末,看了三套電影。

欺詐遊戲
我有追看這故事的漫畫版,漫畫版還未完結,想不到便推出了電影的結局篇。
欺詐遊戲的漫畫故事中,純真正直的女主角神崎直,捲入了一連串名為「欺詐遊戲」的遊戲中,各回合的遊戲,玩家靠各種手段,冒求獲得勝利。勝出者會得到巨額獎金,敗者便要負上巨債。以神崎直的戇直性格,可說沒有可能在遊戲中勝出,幸得天才欺詐師秋山深一相助,於是獲得勝利。其實神崎直勝利後,可以繳出一半獎金,退出遊戲。但她選擇繼續遊戲,是基於一個單純的想法:希望所有參加者都得到救贖。就這樣,漫畫版中便展開一個又一個的回合……
電影版中,把前面各回合也跳過了,直接來到最終回合。
其實漫畫版的最終回合還未出現,我想電影版的結局不太可能與漫畫版相同。我覺得為了配合電影的節奏,電影版這所謂最終回合比漫畫版的各回合內的遊戲佈局簡單得多。始終看漫畫,你可停下來想一想,看電影要一戲苛成,太複雜只會一頭霧水。不過電影也包含了一些漫畫版的元素,例如數學、心理,還有神崎直的信念。
我覺得也幾好看,緊張刺激!戶田惠梨香也演出到果種戇直少女。不過其他角色的造型實在太誇張……漫畫就無乜所謂,來到真人演出,咁GEI造型實在有點反胃。
近期的單行本,出現了一點,這在電影中沒有出現:漠不關心,比起互相猜忌更為可怕。這會是漫畫最終結局的伏筆嗎?
看這套漫畫都幾矛盾。一方面個很陶醉各遊戲的設計中。另一方面我也想漫畫版快些完結。每次單行本的發行相隔太久,對這類要動動腦的漫畫,這種模式看下去實在辛苦。完結後再一口氣看畢整部漫畫,定必暢快得多。而且雖然各回合中的遊戲也不相同,但少不免也有共通的元素,再繼續 loop 下去實在會打消追看的意慾。

中坑同學會
本來打算大笑一場,但其實又不是十分好笑。

抱抱俏佳人
又係想大笑一場,結果也很失望。
楊千嬅演戲真係越來越差……
上一套志明與春嬌,好看,但其實楊千嬅也演得不太好,如果換成其他女角,這電影定必更好。
抱抱俏佳人,很 TVB……
1. 勁多廣告,經常拿起某些商品closeup,甚至講埋牌子出來。
2. 當觀眾白痴。不過這些白痴位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很好笑,在場笑聲不絕 (比中坑同學會的笑聲多得多),甚至有觀眾拍爛手掌!不過我鍾意看的笑片唔係這類。
3. 自從「Dr King」後,我唔鍾意林峯。
其實我唔明點解楊千嬅演戲會差過以前。人家說演戲是要時間浸淫,為何會退步起來。我猜想,其實楊千嬅也不是以前的楊千嬅,但導演等硬是要她演成以前的傻大姐、大笑姑婆,三十幾歲人,婚都結埋,就算係傻大姐,也不是以前果種啦。現在的楊千嬅,或許演出一些其他角色會更為適合。出色的演員,可以演任何角色。但這個世上又有幾多出色演員呀,這就要靠度身訂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