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成功爭取

某些議員的「成功爭取」,實在膠到無朋友。最近我見過一些「努力爭取」,亦不惶多讓。

努力爭取,是指那些在爭取中但尚未成功的項目。

我心想,尚未成功,任你老吹也行,我話努力爭取「產假10個月」、「人人有公屋住」,甚至「香港人上太空」也行吧,只是大家明知沒有可能發生。

但某些人士所努力爭取的,其實真的和「香港人上太空」有甚麼分別?我見過有人要爭取某巴士線全日服務。該巴士線現時只在上班時候一天有數班的服務。我想如果該路線有很多人選搭,巴士公司沒有理由有錢不去賺。開了條線,但無乜人搭,路線價錢自然要定得高,到時又可去努力爭取巴士減價吧。我覺得既然主要也是方便上班人士,在上班時候開設該路線也合理。

又有爭取在我所住的屋村設立地鐵八達通特惠站,即是那種o都一o都減兩蚊那部機器。這個更加沒有可能吧。現時那種八達通特惠站,我覺得是地鐵公司對我們小市民的小恩小惠,甚至是侮辱我們小市民。如果真是有良心,直接減價便可 (甚至不加假已經不錯),或把機器設在站內方便各位。那些機器通常也設在一些不顯眼的地方,少數人路經便可一用,但不會有人繞路走一大段去用吧。而且通常設在距離地鐵站五至十分鐘腳程的地方。我所住的屋村,距離最近的地鐵站起碼有20分鐘的腳程,如果地鐵公司在這兒設立,其他地方也爭相仿效,到時我想地鐵公司寧願全港減價吧……

兩件事對我來說都是有利的,只是覺得可能性極低的假大空,覺得只是純粹選舉年搏宣傳。更甚的是,他們所謂的努力爭取,究竟做過甚麼?向巴士公司、地鐵公司,以個人名義發封電郵?一封只會埋於垃圾桶的電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