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遊地質公園

父親節,參加屋村舉辦的本地團暢遊地質公園,價格廉宜,因為有團體贊助之故。

小時候也會一家大細參加本地團,那時數十元包交通午膳,很抵玩。已是廿年前的事,想來想去,也沒有印象小時候會和爸爸去過本地團,通常也是和媽媽去,爸爸週六日通常要上班。我也搞不清這個父親節是否第一次和爸爸去參加本地團 @@

可惜天色不佳,有點掃興,而且鴨仔團,行程緊密,叫做去過了,但也沒有多作逗留。自己去會較貴,但會 Free 得多。

香港真係有不少奇境呢!

***************************************************
***************************************************
車子駛經一處名為大環的地方,導遊說其實是大「灣」,但以前繪地圖的人員聽不明鄉音,便誤記為大環。

哈哈哈,這解釋我不知真偽,但也頗有趣。我一直不明白,西環、中環、上環的「環」是甚麼意思,這導遊的話,令我忽然想起如果那個「環」便是「灣」的話就甚有意思。查看 wikipedia,也沒有解釋這個「環」是何解,不過查到「灣仔」原來以前是叫作「下環」,那麼「環」原來是「灣」亦不出奇。有沒有人熟知香港歷史而知道這個「環」的真確出處呢?

3 comments:

Jupiter said...

原來香港有四個地方叫大環, 你經過的是哪一個?
大環 (九龍),位於香港九龍城區紅磡以東的一個地方,面向維多利亞港
大環 (西貢),位於香港西貢區西貢的一個鄉村,面向西貢海
大環 (谷埔),位於香港北區谷埔的一個海灣,面向沙頭角海
大環 (赤洲),位於香港大埔區赤洲的一個海灣,面向大赤門

deadfatboy said...

哈哈,西貢呀

gaimuk said...

以前香港開埠, 維多利亞城分做四環九約, 不過我都唔清楚環係點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