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餅卡

結婚前去買餅卡,發覺美心餅卡條款有變。

1. 由永久變為有限期。
2. 由換取一打西餅變為換取總值 $50 或 $100 貨品。

不知大家有乜感覺?

傳統結婚要派禮餅,我不知道當中的含意,是為了與大家分享喜悅嗎?香港人講求方便,由禮餅的實物變成派餅卡,我個人覺得當中增添了一重意義,那就是一生一世的承諾。

餅卡的永久期限,一生一世承諾換取一打西餅,正好象徵著婚姻是一個一生一世永恆不變的承諾。

哈哈哈,不過商人是賺錢至上,通脹迫人,一生一世?開玩笑吧……

當日購買餅卡,西餅每件售價$4,面值 $50 的餅卡可換取一打西餅,還突了 $2!不過現時已加價至每件 $4.2,一打價值 $50.4,餅卡已不足以換取一打。

唔好成日想當年,承諾雖然不是一生一世,但依然是一個承諾,一個有期限的承諾,此限期內可換取價值 $50 的貨品,鐵價不二。

總好過因人而異,中移換餅就無問題,王生去換餅就大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