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14

正所謂辛苦搵來志在食,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麥當奴加價,大家也討論了很多日。不少人笑談定價白痴,或許這正是它的宣傳策略。

$21一個餐,唔夠的話加多$9買個包,$30吃到飽飽的,在今時今日確實難得。

不知大家記唔記得魚柳包何時開始由一片芝士變為半片芝士?起初變更時,麥記的照片角度其實難以判斷究竟魚柳包是有一片還是兩片芝士,還記得那時與朋友去食麥記,朋友去問職員為甚麼只有半片芝士,職員理直氣壯地答是的確只有半片!
但最近照片更改了,明確告訴大家,魚柳包的的確確是只有半片芝士。哈哈哈哈哈……

報紙間中也講下大學的平飯,哈哈,實在難得。 十年前我讀大學可以 $10 食到個飯,今時今日仍然可以。撇除租金,其實肉食品也貴了不少。我讀大學時,去超市買一包廚師腸,大約四五元吧,現今要十七八元呢!泰國米也加價不少。不過怪只怪英祿的傾斜政策,這段期間亦給平價越南米搶去不少市場,食肆要降低成本,很多也改用越南米吧。

早前與父母出街食飯,一碟生炒骨,又瘦又韌,用平價瘦肉弄出來吧,以前做廚的阿爸可能看不上眼,下一個星期回家,炮製了一碟鮮嫩美味的生炒骨。哈哈哈……

的確,在街食飯,除了價錢貴,質量亦差了。近年去飲宴,用料份量和質素亦有下降。份量?美期名就是環保不浪費,但質素呢?而另一方面,價格亦在不斷上升。

就在剛過去的周五,幾個朋友到餐廳晚膳,一客一百二十元的牛扒,用的竟然是早餐用的薄牛扒!廿年前在特式快餐店價值十九蚊的黑椒牛扒飯所用的牛扒也較厚!此餐廳用料仲差過大家樂,又要加一,這間餐廳……無下次了。

一天在香港生活,就要繼續忍受。

近年去外地旅遊,最開心的事就是食到價廉美味的食物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讀大學時廚師腸一定唔係四五蚊..不過唔記得幾錢..應該大約十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