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Dreyer's

小時候,覺得 Dreyer's 雪糕簡直是雪糕之中的極品。家中通常購買牛奶公司家庭裝,因為便宜得多。偶爾特價也會購買 Dreyer's,好明顯食得出是兩個層次。Dreyer's  較為幼滑。

長大後,反而較少購買家庭裝雪糕。

心血來潮,購買了一盒 Dreyer's 雪糕。與廿年前比較,價錢不算貴。記得當年也要三十多元一盒,現今是四十元。哈哈,當年去大家樂食個焗豬扒飯晚餐亦不用 $20,所以覺得雪糕價格真是加幅不大。不過可能來貨平吧?聽朋友講在外國這些名牌雪糕較香港便宜很多,一大筒買回來暢懷大吃十分過癮。

一試這盒 Dreyer's,有無搞錯?口感粗得很,這真是小時候令我回味無窮的 Dreyer's 嗎?我覺得牛奶公司的雪糕杯較這個更為美味。

實在失望,過了數星期,買多盒一試。這次不是買普通系列,而是買 Dreyer's Collection 這個系列,一盒價錢與普通係列相若,四十多元,但份量較普通系列少一半!

這個美味得多,是我印象中的 Dreyer's 口感。果然,既然現在去大家樂食個晚飯的消費已增加一倍至四十元,食雪糕亦應如是吧!

不過實在太誤導。點解唔係出個平價係列,由得普通系列加價?實在可惡。形象問題吧?要 keep 住高級雪糕的形像,又怎能出個平價系列?

哈哈哈,Anyway,四十多元的 Dreyer's Collection,與五十多元的 Hagen Daz,又係明顯地食得出有分別。Hagen Daz 真是貴得有道理,不過太貴了,超出心理關口。留待食自助餐的日子再去一飽口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