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十年

回歸十年,大家有甚麼搞作?去遊行?大家也不是這類人……

我?七一前夕,十點收工。七一,去玩。七二,九點九收工。

很想去看《每當變幻時》,71 不去看,不知幾時再有機會去,結果去看了。
這套戲,本來叫做《阿妙的十年》,撞正回歸十年,真是巧。
不知你地怎樣看楊千嬅的電影,很多人覺得很無聊?傻婆?但這套真係幾好看。看著阿妙這十年的經歷,夾雜著香港十年來的變年,有些情境會令人感同身受,有些誇張手法令人捧腹大笑,亦有些令人反思的地方。

十年了,十年前這個時候,我還是中四學生。當時我們一班中學年代的朋友都在潛心修練 Amath。剛考完 final exam,定積分也快攻破了。接著是圓錐曲線,然後襯臭機去了泰國旅遊的數天,我們連軌跡也攻下了(無錯,是先 conics 後 locus),激到佢紮紮跳。到了八月中左右,連最艱鉅的複數也拿下!哈哈哈,至此,大業已成,中大出版社 1994 年出版的 Additional Pure Mathematics Volume 1 and 2 ( 4th Edition )內所有習題已做過一遍。當時大家也覺得數學功力精進不少吧?
我都承認當時很多地方其實也是似懂非懂,但靠背都好,總有一天可能會理解到的。今天高人一句,實在感同身受。如果細個時讀好d語文,肯背多d書,今日我就唔駛係到踎。哈哈哈哈,又是高人金句。
這段經歷,加上一張光碟,對我影響很大,對你地都影響很大吧。沒有這段經歷,均爺現在會係哈佛嗎?臭機不會去讀 civil 吧?(又或許根本連大學也入唔到。)
雖然現在你覺得很霉,讀咁多書有鬼用,但有些野未試過,又不會甘心。你甘心看見一班仆街係大學生你唔係嗎?(雖然現在都有很多仆街唔抵得佢好想丙佢一鑊甘……),學《每當變幻時》的魚佬一句,不是失敗,是成功發現不可行。
我講那隻光碟是甚麼?唔好睇呀,害人不淺。哈哈哈,這光碟加上那經歷,害我走上 pure science 之路,害我現在踏上這條路。那就是 DK multimedia 出品的 Encyclopedia of Science 2.0。hahaaaa)))))))))))))這條,是不歸路?死路?絕路?不過不是走上這條路,也認識不到大學時代的好友吧。你地當我朋友嗎?

**********************************************************************************

看完電影,又上 judy 家中玩樂。估唔到我也要落場打牌,有我在場其實是否悶親你地?

打了一陣 biohard 4,這類遊戲幾吸引的,不是純 rpg,有部分 action 成份,又有得解謎。中學時代我對 biohard 2 很著迷,玩到滾瓜爛熟,玩的是英文版,不用看攻略也行,每個秘密每個謎題也是靠自己去解開。曾有一次想試試完全不 save 地爆機,以拿取特別道具,可惜栽在最後 boss 手上,當時真係激氣!自此也沒有再作這嘗試了。到了 biohard 3,打機熱情減退,沒有拿來玩了。

晚上大家去了沙嗲王食飯,兩個月前去過一次,但再對上一次則是很多年前了。荃灣沙嗲王,我估開業有十年了。白咖喱豬扒飯,實在美味。點解中途有幾年原全沒幫襯?因為討厭那老闆。在經濟低迷時,聽過不少壓員工的新聞。甚麼月薪只有千多元、欺騙再陪訓的學員……實在可惡。

*************************************************************************************

近日都無乜看新聞,八卦新聞倒有看看。 A 小姐的……那段片都看過了,覺得佢都幾慘……或許係佢自己攞黎,男的都幫唔落,影d咁gei野……點都好,女仔都要好好保護自己。還幾得 cti 都是因為佢,他都出道好多年吧?會否就此從公仔箱消失?


*************************************************************************************
終於打完了……本來這篇應更長,剛才打打下 hang 機無晒,無乜心機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