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誤解

今天在短短一小時內,我察覺到自己對兩件事物的誤解。

1.
我一直以為麥當勞的「足三兩」,即是「至尊漢堡」。
今天在麥當勞門口的海報看了很久,覺得這個足三兩和我以前食的至尊漢堡外貌看來有些不同。入店內一看那照片,果然是不同的。於是叫了一個足三兩一試,味道和芝士漢堡沒甚麼分別,只是牛肉較大塊吧。
我覺得至尊漢堡較好食呢。多些汁吧!肉汁較多,而且多些蔬菜較爽脆。
點解我會有這種誤解?可能因為兩者都是以大塊牛肉作為賣點吧。

要食好食的漢堡飽,當然不是去麥當勞。我食過最好食還是 Burger King,不過香港只得很少分店。Freshness Burger 也不錯。 Mos Burger? No way,我覺得都幾難食。以前 Wesley 車我地去食的紅磡時新也不錯,港式口味,另一番風味,更重要是扺食!一個好似十蚊左右,但和麥記十蚊一個的相比,實在好食幾十倍。近來聽過很多人推介,在中環的 Pro Burger 我都想去一試,聽講好熱氣,但好好味,不過價位仲貴過Burger King些少。

2.
食完麥記,我的八達通已經負資產,不過我有自動增值的。入閘前,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我今天已自動增值了一次,那就不能再自動增值了。那麼我入左閘咪出唔到閘?
你們看到我的問題嗎?
大家都知道用八達通是出閘才扣錢,於是我就直覺以為扣錢那一刻才會自動增值。原來實情並非如此。
我一o都,入閘機發出一種特別的音樂,表示我的八達通剛自動增值。
想深一層,其實我都幾戇居。唔係每個人都有使用八達通自動增值,負資產時入到閘但又無錢出閘,咁咪好麻煩? 為了減少不便,應該設計成負資產不能入閘吧。但有自動增值的,就在入閘那一刻增值,那麼大家也方便吧。
但那一刻點解我會有一個咁戇居的諗法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