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壞電腦

壞了一天,現在無事。
昨天早上起床,開電腦上網看看新聞,突然畫面花晒,hold 住了按甚麼也沒有反應。強行關機再來,boot 機途中自行關機,試了幾次也如是。
放工回家也弄了很久也不行。
星期六放工回家再搞,終於搞掂。
甚麼方法?可能很多人都試過,當不能boot機/經常自動reboot,而你知道不是軟件問題,但又搞不清是甚麼硬件的問題,就試試這方法。那就是把電腦各零件拆下來,清理機箱內、風箱、各零件上的塵,然後裝番好佢,咁就會好神奇地乜事都無。
可能是因為香港天氣又濕又熱,機箱內的塵影響散熱導致運作不正常。(我只是斷估無痛苦……)
這方法都幾煩,但總比砌一部機好得多。多年以來,我試過很多次咁樣救番部電腦,也聽過不少朋友成功的例子。
砌一部機,其實很便宜,兩千蚊係黃金都砌到一部不錯的機。但之後要重新設定,copy 舊 data,這些工作真係要命。
免得過我都不想搞……
家中用緊linux,ubuntu 8.10。出了ubuntu9.04多時…我也沒有upgrade……
用過家用linux的朋友都知upgrade distribution 是一件十分方便容易的事,你只須等待,等待下載新組件,由他自行設定便行,舊有你所作的設定也可更乎完全地保留下來,比windows方便千萬倍……但我仍本著用得就算的心態,懶得去搞。每天放工只想可以開得著部機上下網,間中打下機咁……
千祈唔好再死呀,拜托拜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