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環保

其實我是否一個講環保的人呢?
It depends...
隨我的喜惡,看效率,看方便性。
數年前開始,我的袋子內已備有環保袋。初時拿著一個環保袋走在街上,我覺得很怪誕,但慢慢地便習慣了。
但在公司用紙,我不是很節儉。當然我也不會浪費地拿張兩面也是雪白的紙張來塗鴉,通常也用單面廢紙來工作。但我寫稿時字體很大,行距也隔得很疏,有很多吉位剩下來,印刷時的一頁,我手寫可能已是四至五頁。這樣做看來不夠環保,但可以方便到自己和其他同事往後的工作。再者,我也不想大家大近視。
近日聽聞有銀行打著環保的旗號,計劃不發月結單的印刷本。
有無搞錯……$%!@$^%@#
我不是那家銀行的客戶,但我有幾家銀行的信用卡,每月也收到張張月結單。我清楚知道我可以填張表格要求銀行轉用電子月結單,但我沒有這樣做。點解?為啖氣。
拿張月結單同我地小市民講環保?我每月收到銀行的宣傳單張,必定超出月結單的數量!那些宣傳單張對我來說毫無用處,極其量只用他空白之處來做算草。但月結單對我來說還有些少作用。為甚麼要我放棄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來滿足銀行的私利?
我的底線很簡單,如果有機制停止收到銀行的宣傳物品(印刷和電子皆是),我很樂意改用電子月結單。
不過大粒佬大公司大機構大財團大勢力大銀行,大石壓死蟹。一意姑行,我們小市民怎麼辦?

1 comment:

伯伯 said...

但我很怕收月結單,立即丟又怕將來有用,不丟又要找地方收藏,就算想丟數年前的,也要先把個人資料毀滅(沒有碎紙機),十分麻煩。所以我一早已經轉了電子月結單,放在電郵,遲些還可以只放在 HSBC 的網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