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風雲2

死肥仔奉勸各位一句,千祈千祈千祈唔好晒錢去睇風雲2。
我近月睇戲無數,濫看到看罷都不想多言,好好醜醜也一笑置之。例如早前的 Juliet and Julia 我覺得幾好,但沒有多談。但風雲2,我為了不想大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也不想大家看罷後怒火衝天,界爛戲院的座位要我下次去坐爛位,我還是要插佢兩插。
內容上,最大敗筆是故事不完整。戲中講到「龍骨」好重要,關乎中原命脈……
後來,謝檸檬同另一人爭持間把龍骨扯斷,搶了半截離去……
之後如何?我都唔知……完全沒有交待。我以為會在字幕後有一兩個鏡頭交待下,周圍d人走晒,我一條傻仔坐係到坐到個院開燈……無交待。
這個內容上的問題,相信每個人睇完都會極度不滿。
內容上真係好空洞,咁gei內容,應該一小時內要散場,但足足拖了兩小時。
另外,我對拍攝手法很不滿。
打鬥期間,很多時也看不清招式有幾型,怎樣出招。突然來個大頭,天呀,我唔想睇城城伊麵的大頭。
仲有一樣野我覺得好奇怪。港式武俠,招式皆有名。華麗的招式,沒有一個名字,只是三腳貓功夫罷了。就算是令狐沖獨孤九劍那種所謂無招勝有招,講求融匯貫通靈活多變的武功,都有其名。看畢風雲2,我只知道兩招的名字,就是無名使出的「萬劍歸宗」和「悲痛莫明」。沒名字的高手使出有名字的招式,更顯出這個武林傳奇的架勢之處?
其他埋身肉搏的拳腳劍招,招招狠勁,使得地動山搖,但皆沒有名字……這是甚麼,是了,這是龍珠Z!
有睇龍珠漫畫或電視的,皆知道此等搏鬥只是熱身罷了,讀者期待著大招的一決生死。(猶記得單行本33-34期,悟飯與斯路的龜波氣功對龜波氣功,拖左足足一期單行本,真是頂!屌讀者癮屌出火!)
肉搏之餘,怎樣也要一些華麗招式,現在加上電腦特技,再咸出一個威武的名字,應該可以拍得很有型。點知搞成咁。學龍珠?也沒有大招埋齋。只是加多幾筆特技的爛仔交罷了……
聶風入魔後,亂衝亂撞皆可殺敵,成隻癲狗,更加不知所謂。
看完無名使出萬劍歸宗那一幕,我一直也處於一個半睡半醒的狀態。
一班偶像派,演戲多年依舊如此。讀對白,無錯,真是讀對白啊。
香港地,很多事情也是捨本逐末。大家知道點解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