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EP2

EP2

大家有看過這廣告嗎?相中那人的眼睛放在哪裏?為甚麼不是放在觀景器上?又是純為擺 pose 拍硬照?繼 Canon 40D (還是 50D??) 後,另一相機廣告犯下同樣毛病。難道兩個廣告是同一人所設計?Common sense 也沒有……

讓我替廠家打完場吧。其實照片中人物右眼的位置大約在鏡頭後,代表著廠家希望這相機成為人眼的延伸。讓漂亮的畫面除了留在腦海回味,亦可用這相機記錄下來細意品嚐。哈哈哈,這解釋ok嗎?該公司好應該請我去推銷 XDDDDDD

這相機屬於一種名為 micro four-third 的規格。這規格剛公佈時我便開始留意。及後終於有產品推出,我都為之心動想買下來。因為那時覺得它很輕巧,而且畫質雖及不上新款的數碼單反,但也比 DC 仔好得多。算是大小和畫質上一個很好的磨合結果吧。

不過後來拿過上手把玩一會,發覺其實沒有想像中輕細。可能是外國人的手較大,所以最初覺得很細小吧。機身比單反細小,主要是沒有了手握位。配上 kit lens 後,兩者大小上的差距更細。

加上理智上我覺得價錢太貴。除了比入門單反細少許外,我覺得各機能也比新款的入門級單反差少少。鏡頭的物料成本也較低。但售價比入門級單反貴得多。是新產品的開發成本引致價格高吧。另一個原因就係市場上很接受這產品,但用家現有的選擇不多,該廠家有吊高來賣的空間吧。

剩下還有一個原因令我很想買。就是有一個鏡頭:Panasonic 7-14mm f/4。一直都想有個超廣角鏡頭。本身用開的牌子,或其他 aps-c size 格式的機身,都沒有如此廣角的鏡頭。要達至如此廣的視角,最便宜之選就是 micro 4/3 配上那鏡頭了。但所謂最便宜,以我的賺錢能力來說其實也很貴……

而且超廣角鏡頭一般也很大枝,但 micro 4/3 這枝相對地細得很!完全發揮到當中這個規格的本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