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一件往事

近日想起中學時一件往事。

中六時,有一天點名時間,班主任叫我放學去找副校長。

真是嚇了我一跳,中學時我可算是隱型人,最乖最叻的不是我,最壞最蠢的也不是我,平平無奇,也沒有和甚麼老師特別老友。

無啦啦要去找副校,所為何事呢?我又無犯事呀。問問班主任,佢又故作神秘:「到時你就知。」

好啦,死就死。

原來是要我做跑腿,替他帶一封信給一個同校師弟,該師弟與我住同一條邨,但我不認識他。我只須把信放入信箱便可。

實在奇怪得很,他不是與我同一座樓。而且同一間學校,不止我一人住這條邨吧?副校又怎知我與他同邨?就算要查電腦也要一點時間吧?更何況,我這個甚少替學校辦事的隱型人,為何學校會信得過我?他不怕我隨手把該封信丟入垃圾箱?還有,學校每天也處理不少信件,我真是未聽過有同學做過這種跑腿工作,$1.4 郵費也無理由比唔起?實在滿腦子疑團。步出副校長的辦公室,剛巧碰見班主任,對我哈哈哈笑了幾聲。
 
而那時代的公屋,沒有信箱的,要上樓送信。敲下門,無人,於是攝入大門,走人……

哈哈哈,這一連串疑惑,會成為我一生不解之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