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中秋節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無乜特別野做,寫下 blog 啦。

今早起床,我發現件事,就是 google.com.hk 為何沒有中秋版 logo?起初,我以為會否因為時差的關係,不以為意。

放工回家再看,仍是普通版,google.com.cn 也是沒有中秋 logo,但 google.com.tw 是有中秋版 Logo 呢!

上網搜尋了一會,09和10年的 google.com.cn 也有中秋版 Logo ,為何今年沒有?如果大家同是中國人地方,大家也沒有,我也無話可說,但 tw 有,hk 和 cn 也沒有,究竟是何解?雖然主權不同,但在所有中國人心目中,中秋節也是大節日吧。

***************************
後記
我終於知道原因了,可能因為我的 google.com.hk 預設是用英文,轉回繁體或簡體後又見到中秋 logo。原來 google 覺得預設用英文的就不會是中國人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