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Laughing 哥

不知大家有沒有追看潛行狙擊,這電視劇剛剛大結局。

我並不是由頭追到尾,之前間中看一集半集,大約在 Laughing 哥入去義豐當卧底的前後才開始看得較多。

Laughing 哥真是一個傳奇,在學警狙擊4,Laughing 哥只是一個配角,套劇由於一些年青主角不爭氣吧,結果焦點後來落在孝哥和 Laughing 哥身上,Laughing 哥之死全城哄動,或許社會上太多偽君子吧,Laughing 哥這個入型入格的真小人更得人歡心,後期揭開了他卧底身份更得到觀眾同情。

隨著這股 Laughing 熱,衍生出電影 Laughing Gor 之變節,以及這套由 Laughing 哥擔正的電視劇潛行狙擊。

這套電視劇中,Laughing 哥依然入型入格,但我一直覺得好似比學警狙擊4欠缺了甚麼東西似的,但又說不出是甚麼,直至早兩日,那個97年限量版五圓硬幣再次出現,我終於想起來了。就是欠缺這個五圓硬幣,加上大量金句,這可是 Laughing 哥不可缺少的象徵,時至今日,我仍依稀記得當年學警中一些金句:
有 Laughing, 無 Crying
一日大佬,一世大佬。
唔係我條底線 set 得低,而係我做人根本無底線…
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

而這一套潛行狙擊,金句就無乜,而是多了一些感性面,同囂士談心,溝 madam Jo……

相信大部分人也不喜歡這個結局吧,Madam Jo 真的非死不可?

選擇了行卧底這條路,就要一世活在陰暗之中?實在不公平。潮流吧,覺得近年,除了那些合家歡劇集外,無線都不喜歡拍 happy ending。

還有整集結局,太多回憶片段了,每死一個人,就有數分鐘回憶片段……Laughing 哥自辨,又有一番回憶,像是拖時間似的。

整套劇令我最大疑惑的,就是一個警員真的可以多次由卧底再做警員再做卧底?

好似立青咁,記得套劇的初段,佢做過卧底馬夫,後來又返去做警察。之後又跟 laughing 哥做卧底,完成任務拿獎添,即係大把黑道中人也知佢係警察吧?咁結局那集的末段,他又可以去再做卧底?????

不過算啦,現在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監倉中 Laughing 哥所見的黑影是甚麼吧?

看看無記會否有一番 Laughing 黑影論登場吧,相信會合理過曾偉雄的黑影論,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