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廣告

今天應是佳能 (Canon) fans 的大喜日子,因為該公司今日公佈了很多新款數碼相機。

我想談的,不是佳能相機有幾勁有幾好,也不是有勁差有幾爛,而是它的廣告。

看看這則新聞:明報即時新聞

佳能推出兩款新單鏡機 (15:16)
2007年8月20日

日本佳能相機公司公布兩款新數碼相機,分別是EOS 40D和EOS-1Ds Mark III。

該公司指出,EOS 40D八月卅一日推出,淨機身售價150,000日圓,主要供高級業餘市場;而後者在十一月底推出,主要是職業相機,全幅面設計,2100萬像素。

這則新聞出現在明報即時新聞中,這也算是新聞?大家有甚麼感覺?

就算該產品如何強勁,也只是民用的消費品吧!這產品除了小數 fans 有感覺外,對於超過九成人來說都只是可有可無,甚至無需要的。有了它,能保家衞國?能使文化興盛?

唉……
Forum 上有人說,無線六點半新聞都有報導這消息,希望只是那人吹水吧,如果係咁真係恐怖,不過我剛才在網上重溫又不覺這則新聞呢。

Canon 最近真係好 hardsell,以下廣告大家最近也常常看到吧?



看罷這廣告,大家會否以為日本 Subaru 天文台那支望遠鏡是由 Canon 負責生產?

電視廣告中並沒提及此事,但很多觀眾也會有這錯覺吧?而事實上 Canon 是有份參與主焦點修正系統的設計。無可否認 Canon 的光學技術是強,但這廣告實在令人覺得它更強吧。真是驚歎 Canon 的 Marketing!

有人說 Canon 這則廣告,是回應前陣子 NASA 幫襯 Nikon 買了大批攝影器材……

按此觀看有關報導

同是相機生產商,nikon 的 marketing 真是差勁得多。這消息應用來大做文章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