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Ratatouille

終於看了五星級大鼠,Ratatouille。
這套動畫,英文名叫 Ratatouille,是一道法國菜的名字。
幾好睇呢,比起反斗車王好看,不過近年看過的荷里活動畫,最喜愛的仍是 Mr. Incredible。
輕鬆惹笑,愉快地渡過了兩小時。
戲裏一句話令我印像很深刻
Not everyone can becom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everywhere.
……
晚間,從電視上看到了一段王維基的訪問。從節目中,覺得王維基很有活力、朝氣、衝勁。雖然他有些甚麼心繫香港,對香港的感情,我沒有甚麼深切體會,甚至不會認同。但他有一番話,正好和早上看的動畫呼應,大意如下:
很多人對你說你唔會做到,唔會成功。其實那些人只是把自己投射在你身上,可能連佢自己都未試過,但覺得自己唔得,所以就覺得你都唔得……我偏要去試,偏要告訴你唔得果個只係你,唔係我。
哈哈,真是神奇,同一日在不同地方看到意思上差不多的東西。
如果有夢想,大家都努力呀。
但是,我好像沒甚麼夢想……

在網上查看資料,知道原來 Ratatoulle 這道菜式,原來是以前法國窮等農民菜式。有意思,有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