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HP5 movie

放假第一天,看了電影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
一早預計到情節會和小說大有分別。始終這系列最長的一部小說,拍成電影只剩下兩個多小時。
前段改得不錯,看小說時我也略嫌拖得太慢,七百多頁的內容,去到二百頁才剛返抵學校。
但其也的改動我個人則不太喜歡。原著中 Ginny 都有不少戲份,但這兒只是在主角附近行行企企!戲份連 Luna Lovegood 也比不上!Luna 也有一兩段和 Harry 單對單的對手戲啊!而且小說中 Ginny 應是索女一名,但在電影……
Cho Chang,Harry 的初戀,實在來得太突然……觀眾無從得知他倆是怎開始,要咀便咀啦……
相反,Luna 戲份好像多了一些!這集其實他的戲份不應比 Ginny 和 Cho 為多吧!其中一幕,和 Harry 的對手戲,發生在 Harry 寄信後。如果這幕改回原著中 Cho 為在 Flitch 面前為 Harry 開脫的一幕,故事會來得合理得多!我想很多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看罷這集電影都會誤以為 Harry 和 Luna 在往後會有一段情吧!這一集導演實在太偏心 Luna 了。
最後正邪大戰,食死人和正氣師在飛來飛去,互相追逐,原著真是這樣描述嗎?我忘了。現在看緊第 7 集小說,故事中各人都驚訝 Voldemote 不用掃帚也能在半空飛翔,看來應是很高深的魔法,並不是人人都做到的……
總括來說,驚多過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