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城門谷

放完聖誕假後,當然要上班。一上班就覺得很累,到了 30 日星期日,雖然睡不著,但實在想整天賴在床上。不可以這樣啊!於是出外走一走,去了城門谷公園逛逛。

(死肥仔,隔了一年才來 update ,有沒有搞錯!)

那公園很大,位於象山村和石圍角村之間。大約是在我中四五的年代建成,中六七午飯後我常走去 hea,特別在冬天時,在那裏曬太陽實在舒服。

臨近象山一段,可看到綠柔柔的山坡呢!這附近會聞到一陣草香,像是真的到了郊區呢。

(死肥仔,發雞盲呀!秋冬喎,大把枯葉……)





不止枯葉,還有一些紅葉!紅葉落索的時候?
如果像加拿大楓葉般就正!


這種草我小時候也覺很得意,像小狗的尾巴。以前細個行城門水塘也很常見,我阿媽話這些叫狗尾草,真的嗎?

去到石圍角那一邊,會有很多人工化的林木。

這個時節,怎可以少得聖誕花呢。


我都有好幾年無來過這兒,多了個香花園。其實外觀上沒甚麼特別,但行經時確實聞到陣陣花香。我也搞不清是否真花的香氣。自然得來不覺俗,應是真花吧?政府不會咁落本在這兒放名貴香水吧?


也是綠柔柔呢 ^^


人工瀑布。近十年八年新建的中大型公園不可缺少的特點,瀑布、小橋、流水!


也有荷池呢!夏天時再來看看,不知會否看到盛放的荷花呢。


其實近來我看東西也常是這個模樣。對稿太多吧?但如果有一排無咁忙又會好 d。


這個不知是甚麼花呢?像一棵紅色的聖誕樹


別看啊,人家怕羞。真想不到在康文署的公園竟有這種祼女雕塑。公營機構不是有很多假道學之士嗎?「一家大細都來的公園,看到這些成何體統?」哈哈哈哈


這個叫玫瑰園的地方,幾年前是沒有的。以前這個是一個大花圃,花叢舖成一個區域市政局的標誌,後來改為做康文署標誌。那時覺得很 hardsell 呢,現在這個較順眼吧。有幾多人還記得以前東涌的機場興建計劃叫做玫瑰園計劃呢?


這個玫瑰園,原來真的有玫瑰啊!活生生的玫瑰,第一次親眼看見呢!

除了花,公園內還有很多樹。


榕樹,在香港都很常見。在我條村內,其實也有幾棵很大很大的大榕樹。重建時也沒砍掉,保留了下來。找日拍下給大家看看吧!曾試過一次想拍,但比「食蕉」係到問長問短,頂!真掃興!


這個像羽毛的,不知是甚麼呢?又不像鳯凰木啊!


這個我認得,是白千層!城門水塘有很多!說起來,都有好多年沒試過在日間係城門水塘逛逛。其實幾靚的,但近幾年多了很多馬騮!


很核突


別把我吃掉!
我不太喜歡見到這些被剪到古靈精怪的樹木……


城門谷游泳池內的一座搭。去過好多次游水,但也未上過去。其實有乜用呢?方便人「目及 女」?夏天時找日去 目及 目及 先,hahahaaaa


像是熱帶地區的奇花異奔,hahahaaa


行返家途中見到,很可愛的一朵小花。


由離家至返家,全程步行。不經不覺行了三個多小時。

*********************************************************
小學、中學,到在附近的屋村中過。以前其實覺得沒甚麼特別,但人大了,覺得這兒也幾特別,也有些其他社區少見的事物。


同十幾年前比,實在改變了不少。多了些新型公屋,自己也搬進去那些新型公屋。不變的,在這個社區,你會發覺有很多樹目。在其他屋村,我很少見到有咁多樹木,咁密集的樹木。

除了樹多,還有一野很多。


就是佢!輸電塔!



試過咁近距離望一座輸電塔嗎?這個位,以前行路上中學我每天也會經過。習以為常,不覺得有甚麼特別。但其實我未試過在其他地方可以咁近望到一座輸電塔。
(但有人話住得咁近輸電塔會影響健康……)


你數到有幾多座塔?


這間咁近家的名校 (在這區來說),當時我不是放在第一志願……
若果當年入左這間,不知我會變成點?
(不過在我入左去的果幾年,好似我讀果間名個這間?hahahaaa 其實和我無乜關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