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8, 2010

Alice in Wonderland

看了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原著我應該多年前看過的,不過已經完全忘記了講乜。原著分開兩部,分別為 Alice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和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第一部是由一個樹洞進入了Wonderland,而第二部則是入了鏡中世界。兩部也遇上很多稀奇怪事。
這部電影中的 Alice 大個得多,成廿歲了,可看作是原著的後篇。Alice 再一次進入 Wonderland,但對之前的經歷無乜印象,以為是一些怪夢。
那地方應該是 Wonderland,而不是鏡子世界,不過電影版把兩部小說的人物來個大雜燴。例如電影中的white queen,應該是第二部鏡子世界的人物。電影中的 Red Queen,其實是第一部的 Queen of Heart (原著中的 Red Queen 是第二部的另一角色,但看電影來說所指的應該是第一部中的 Queen of Heart)。
哈哈哈,很亂?可幸我對原著印象模糊,否則可能激死??
雖然係咁,但我覺得這電影很睇!原著中,好似係講述 Alice 一個又一個的奇遇。而電影則有條大主線貫穿各奇遇。
同埋這電影都有令我深思的地方。
不過如果不鍾意看 Fantasy 的,咁就無謂入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