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Percy Jackson

看了 Percy Jackson 電影。
算不錯了,我覺得好過 Harry Potter 電影。
可能是 Percy Jackson 電影舖排較簡單,大約出到一個完整故事,加些少動作特技,出來也不會太差吧。
而 Harry Potter 電影,我成日都覺得導演是想把所有所有內容都濃縮在兩三個小時內,做出來結果每個環節也差了些似的。
這是我看了 Harry Potter 小說的偏見嗎?
非也。我第一次看 Harry Potter 系列是電影的第二集,當時我未看過小說的。那時我同自己講,不會再看 Harry Potter 電影…實在很悶。後來看過小說,覺得小說幾正,基於小說上的情意結,每集電影我也有去收看,雖然次次看完都不太滿意……
不過話分兩頭,Percy Jackson 電影確是太簡單……雖然明知小說是有五部,但電影看不出有甚麼伏線。例如在 Harry Potter,大家一早知道 Harry 和 Voldemort 是宿敵!小說大家追足七集,很大原因都是想追看二人的下場吧?
而 Percy Jackson 呢?這一集完全可以當獨立一個故事,沒有埋下甚麼伏筆吸引觀眾去看下一集。如果電影唔收得,不拍下去也可。(突然令我想起幾年前的 Golden Compass,明明是應該要有續集,但電影唔收得所以無拍下去,我覺得幾好看啊……吸引到我買了小說回來……不過未睇 XDDDD)
Percy Jackson的小說版會較奇情嗎?看過 wikipedia 的簡介,發覺小說版同電影版是有些少出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