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重色輕友

頭條日報 2010年9月17日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0/09/17/123193.asp


愛情是盲目,現在你大可理直氣壯指責身邊的男性朋友重色輕友。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原來重色輕友是有科學根據,每段戀愛開始時,會令人失去密友,而且男性在投入新戀愛關係時,比女性更大機會重色輕友。

該研究以網絡問卷方式收集了五百四十位,年齡介乎十八至六十歲的男女有關戀愛前和戀愛後的社交狀況。研究發現,多數被訪者坦承談戀愛後會將時間花在伴侶身上,減少與朋友相處的時間。

失兩位密友作代價

負責是次項目的牛津大學羅本當巴教授表示,一個人在戀愛前,平均大約有五位密友,但戀愛後,時間分配改變,他說:「我們的研究證明,每段感情的開始,都是以失去兩位密友作為代價。」

他又指,感情的親密程度和自我投入程度,都與其往來次數有密切關係。研究又指,在十八至六十歲的年齡組別,男性在投入新戀愛關係時,更大機會重色輕友。愛情是盲目,現在你大可理直氣壯指責身邊的男性朋友重色輕友。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原來重色輕友是有科學根據,每段戀愛開始時,會令人失去密友,而且男性在投入新戀愛關係時,比女性更大機會重色輕友。

*******************************************************************************
原來這樣,哈哈哈哈……
大家想起某人嗎??

2 comments:

男性動物 said...

當然是我了,身不由己呢‥‥

deadfatboy said...

哈哈哈,我也希望可以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