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12

KFC 回歸

多年前葵芳新都會廣場的 KFC 結業後,葵芳一直沒有 KFC,最近終於重開,地點位於恆景商場。這個商場相信很少人認識,在葵芳活動的朋友也未必會知道有一個這樣的細商場,此商場不在地鐵站附近。

剛巧有 coupon,於是日前去 KFC 食個早餐。

貴!記得多年前,最貴那個早餐廿七八蚊,包一個通粉。現在最貴那個餐廿六蚊,但沒有通粉的,加粉要加五蚊!天寒地凍,實在想加個粉暖一暖,但加五蚊實在很貴,大家樂加通粉都只係加兩蚊。突然看見前面個學生哥加了個粉,細碗得很,細碗過大家樂。算數,我慳番五蚊。

再看看餐牌,轉凍奶茶凍咖啡要加四蚊,轉果汁要加六蚊!!!

等呀等,終於輪到我,再次勾起我一個壞印象,就是 KFC 的伙記手腳勁慢……這天我排隊的時間肯定長過我食早餐的時間。真不明白,為何 KFC 的員工效率會咁低,試過好幾間也如是,無論那員工是後生仔女,抑或是阿叔阿嬸也如是,慢慢慢……(今晚同朋友行完山去食飯,周圍勁多人結果去了KFC,這間何止是慢,是勁慢,超慢……態度也不好。)

近一兩年,覺得出街食野實在貴了很多,有去行街市的朋友都會知,某些食材的加幅是以倍計!加價少的店舖,就是降低質素,縮減份量。Wesley 早前去 M 記食魚柳包,一打開,得半塊芝士,拿出去找店員問過究竟,店員理直氣壯地說現在魚柳包得半塊芝士是正常的!吹脹……

現在根本是惡性循環。商人賺少了,加價,少了客,加價……不斷加加加,不斷測試大家的承受能力,看來要等到有一天,大家出來反枱、爆煲,這樣才會有轉機。

但我想問一句,點解做業主可以獨善其身,不用減租?唔止,係繼續加租,繼續循環……

要發達,看來最近要是有物業。搞小生意?倒不如買樓投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