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知識的價值

今日看了一篇新聞,內心實在有點不好受。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index/4104/20120131/47479/

大要是一名廿歲青年炒 iphone ipad 致富,中途停學在先達開舖全職炒機,高峰期日賺四十萬,現寄望 iphone5 一出再賺一筆。

如果大家覺得吃不到的萄葡是酸的,大可不看本文。

出來工作越久,我就越常問自己一個問題:知識有何價值?不同人一定有不同的答案,但在這個社會,肯定的是知識的價值對換成現金的話,兌換率其低,不止是知識,勞動力也如是。

知識和勞動力,是建設社會的重要元素,但偏偏,在這個社會與現金的兌換率最高的東西,建設力也是很低很低。

租金炒到天價,有甚麼人可以受惠?iphone 就算炒到幾萬蚊一部,對這個社會又有何額外的貢獻?

一想到此,心情就不好受。

哇哈哈哈,我不是自命稱高,他日大家有甚麼好路數,通知聲小弟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