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Proof

看了《情來‧算盡愛》,又是打機三友,哇哈哈哈

好看呀,敍事手法特別,像無間道3呢,但出來的效果不同。結局出人意表。愛情部分沒有想像般多,打算看浪漫愛情故事的朋友,千萬別去看這片呢。

但這是一部出色的電影。

女主角演技一流!男主角也不弱。男主角是《明日之後》的男主角。在《明日之後》中,他扮演高中生,現在扮演 PhD 畢業生…相差十年!鬚,真是可以令人看上去成熟點吧?

片中說,數學人的顛峰期是23歲,之後便會一直滑落。

物理人看來遲點吧?愛恩斯坦 (Albert Einstein) 在廿五六歲發表狹意相對論,十年後更進一步發表廣意相對論呢。不過所有出名的數學人、物理人,很年輕便已才華洋溢,嶄露頭角。費曼 (Richard P. Feynman) 在廿多歲便在物理界有一定名氣吧?

阿花仲有時間,還未過 23 歲呢,趁這數星期搞些大製作???《搏奕論與天九……》

伯伯你過了23歲很久啦,哈哈哈。讀完這個 PhD 便轉番去搞理 論物理?
還有均爺、火星人!你地都未夠 25 歲,像愛恩斯坦般 25 歲便出些勁野吧 ^__^

現在去 UA 院線看電影,可用麥提莎吉包,戲票便可以優惠價 $30 購買,但只限即場,而且是要用印有這優惠的吉包。早幾日去買麥提莎時,發覺不是所有店舖都有這款包裝的麥提莎。

是不是數學人特別容易發神經呢?哇哈哈哈哈))))))))))))

開始轉涼,會回暖嗎?去年十一二月,冷冷熱熱都很反覆,聖誕我還穿短袖衫。不過我鍾意冬天,更鍾意陽光燦爛的冬天。寒風和陽光的交纏,很舒服呢。

最近蘋果日報的遊戲,是有 $50 萬寧現金券作獎品呢。我已拿到了兩張,我應有3張的。之後的看來不行。雖然每日送出 2500 份,但可能人人都發覺這麼容易,人人都參加,我和一班同事都再 Fax 不進去了。

昨日在公司,無意中看到 Finbonacci (斐波拿契),的全名是 Leonardo Pisano Fibonacci。這我在看達文西密碼,意識到那堆密碼是斐波拿契後,繼而主角們推理出去達文西的作品找線索時,我都有懷疑過,印像中他都是叫 Leonardo,但給劇情吸引住,沒去求證,之後便忘了。是翻譯問題吧?文中好像沒提過斐波拿契的全名。加上這個 Leonardo Pisano Fibonacci,就更能解釋館長留下這「密碼」的原因。加多隻鐵達尼號影碟更好!點解?男主角是 Leonardo Di Carpio (里奧納度迪卡比奧)!

Leonardo Pisano Fibonacci
Leonardo Da Vinci
Leonardo Di Carpio

3 個 Leonardo

以前對迪卡比奧很看不順眼,覺得他是油頭粉臉的小白臉。但看多幾部電影,發覺他其實很出色呢。

阿花話好似無乜電影以物理人為題材呢,數學人的倒是有一點。是物理人太 hair?看費曼的書都覺得他的故事十分有趣…

是呢。物理人 hair,但都做到出色的東東吧。

剛巧我正在看費曼的 "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的中譯版,簡體字。無錯,真是很有趣。可識書本譯得太爛了。人們常常疚病香港人寫字很廣東話,但很多大陸翻譯作品內譯有很多大陸話,那些不是書面語吧!很 不習慣,有些甚至看不明……

翻譯作品,都是看台灣較好吧?以前香港博益都有一些翻譯作品,但近年好像沒有了。是給台灣和廉價的大陸書比下去吧?加上香港市場細……

費曼那書,都是記一些生活「小事」吧。但因為他是費曼,所以會有人幫他出書,有人買他的書。而我的生活小事,只會給人說成:「像女孩子發姣學人寫日記」

不會有人要的

算,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No comments: